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向资金狂抛近百亿,高位热门股多数被砸

北向资金狂抛近百亿,高位热门股多数被砸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中工业母机板块拉升,秦川机床(000837)触及涨停;煤炭概念板块拉升,华阳股份陕西黑猫涨停,兖矿能源(600188)、上海能源(600508)、昊华能源(601101)、大有能源(600403)、山西焦化(600740)等跟涨。午后,食品加工制造板块短线回升,西麦食品阳光乳业涨停,益客食品(301116)、惠发食品(603536)、安记食品(603696)、春雪食品(605567)等跟涨。但其它大部分板块大幅下挫。最后沪市下跌2.41%,报收3070点;创业板大跌3.82%,报收2318点。两市成交额接近万亿元。

光大证券指出,参照历史数据,假设2021年末上海银联跨行支付系统联网特约商户数占全国比例为5.5%,则截至2021年末上海共有银联商户数154万户,考虑到上海市政府实行“全市推行场所码、健康核验一体机”,预估上海“数字哨兵”的渗透率将高于全国,假设为60%-80%,每个场景配备1个,加上其他除银联商户外的需求场景,总需求约100-200万台。根据政府采购网的中标结果及网购平台售价,预估手持“数字哨兵”单价约为2,200-4,000元/台,立式单价为7,000-10,000元/台,假设手持和立式的采购比例为7:3。市场规模保守估计上海地区“数字哨兵”市场规模约为50亿元,全国范围内“数字哨兵”的市场规模约为500亿元。

二级市场上,两市新冠治疗、互联网电商板块全天领跌。超过4400只个股下跌,上涨家数仅200余家。北向资金全天都在出货,净卖出近百亿元。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高开低走,中通客车涨停,走出八连板,海马汽车封涨停,广汽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等则跟随大盘高开低走;新冠治疗板块出人意料下杀,牛股君实生物(688180)跌停。

操作上,今天大A大幅回踩调整,在10日线处也未能获得支撑。盘中大小票互相切换,大肉股和大面股比例大约在3:1,高位热门股多数被砸,说明资金承接力不大,追涨情绪不高,短线抛压增大。当然对于强势股的被砸,不要急于下结论,因为股指反弹周期尚未完结,自2863点反弹以来,上行通道模样未改。也许个股的回落只是一次错杀,谁能断定后面就一定没有反包机会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