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下空间并不大,有超跌必有反弹

向下空间并不大,有超跌必有反弹

晨报记者韩忠益

【9月27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11点。第二支撑位:2998点。第一压力位:3070点。第二压力位:3086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信息:板块与个股】

神马股份:拟1.73亿元增资子公司 用于年产3万吨BOPA薄膜项目

神马股份(600810)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对全资子公司河南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增资1.73亿元,用于年产3万吨BOPA薄膜的项目建设。此次拟投建的年产3万吨BOPA薄膜项目实施后,平煤神马尼龙材料(遂平)有限公司将实现年产5.5万吨BOPA薄膜产能。

宏微科技:拟6亿元投建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项目

宏微科技(688711)公告,公司拟投资6亿元进行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建设,预计建设周期3年。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形成年产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器件840万块的生产能力。公司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资净额将全部用于上述车规级功率半导体分立器件生产研发项目(一期)。

深圳新星:拟5.5亿元投建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项目

深圳新星(603978)公告,全资子公司洛阳新星拟投资5.5亿元,在河南省偃师区洛阳新星现有厂区内利用现有厂房,建设年产10万吨的锂电池用铝合金箔材坯料生产项目,建设期限2年。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昨天两市超3900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逆势净买入42.77亿元。盘面上,酒店餐饮、旅游板块领涨两市,机场航运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一天杀一个大白马,昨天轮到了紫金矿业,该股一度放量跌停,股价创2020年12月以来新低。9月以来,人民币汇率、港股等多个国内资产价格剧烈波动,并跌破关键位置,使得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降低,大A短期进入减量博弈阶段。

操作上,昨天股指低开后,迅速被护盘力量拉回。局部的行情总是围绕事件型消息展开:周末欧盟推出大力发展光伏和新能源汽车政策,利好光伏、储能、热泵等产业,相关个股今天就走得比较抗跌,这再次给我们以启发:哪怕市场再弱,只要有实质性利好,总有资金趁势而入。但权重股“两桶油”不争气,全天低开低走,直接令股指雪上加霜。好在我们已经反复强调国庆长假前,大A会出现一个重要低点,现在就是在探寻这个低点的过程中。再向下,沪市将打响3000点保卫战,即便再跌个100点、200点又如何,今年4月27日在一片恐慌中股指被砸至2863点,随后就是一波五六百点的大反弹,这次会例外吗?

技术上,昨日沪市走得虎头蛇尾,又是一番上午拉下午砸的老戏码,分时继续背离。目前中美货币政策并不同步,与美国采取强力措施抗击通胀不同,我国通胀压力较小,我国央行仍有较大政策回旋空间。国内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仍会对指数形成支撑,市场向下空间并不大,有超跌必有反弹,中线无需悲观。大A连续缩量的背后,就是筹码惜售和对后市的信心。

【今日新股申购】

慧博云通,申购代码:301316

中科美菱,申购代码:889089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