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趁势利用挖坑布局

(明日报纸抢先读)

趁势利用挖坑布局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受万能险资撤出A股的消息影响,沪深两市早盘低开,随后继续下探,低位盘整,上午守住了3050点关键点,午后,银行、券商出手护盘,大盘深跌风险化解,最终沪市报收3068点,微挫0.57%,K线呈探底回升的T字。


监管新政难成长期冲击(小标题)

昨天的意外大跌,与消息面突然出现大利空有关。据有关媒体报道:保监会刚刚下发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该政策如真的付诸实施,限制力度或是前所未有。由万科引发的“万能险之争”偃息不久,恒大的连续举牌又让市场再次确认万能险的资金实力,但这一切或将面对监管政策的新变数。据中金公司测算,预计目前A股中约有5000~6000亿存量资金来自于高现价万能险。新规若实施,来自万能险的存量资金会逐步在5年内被置换或取出。而由于新增产品进一步收紧,来自这一类保险公司的增量资金恐受影响。据统计,以半年报数据来看,截至8月24日,两市共64只个股涉及万能险资金,由万能险账户持有的股数共有41.77亿股,持股市值达到655.45亿元。保险资金最为偏重的行业是银行板块,合计持有145.87亿股,其中二季度共增持了16.42亿股,截至目前的持股市值达到1814.26亿元,其次重仓板块分别为房地产、非银金融和医药生物,持股市值分别为585.3亿元、271.54亿元和110.61亿元。

上述消息一旦真的落实,肯定是一大利空,但用5年时间撤出6000亿资金,市场应该有充分的承受力,目前的负面影响应该是短期的,不会构成长期冲击。


利用大盘挖坑布局(小标题)

自从深港通宣布启动后,8月22日深交所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联合发文,要求券商做好相关技术和业务的准备。据悉,11月前券商将完成深港通开通准备,由此分析,预计深港通将在11月正式启动。

深港通的开通是人民币加入SDR做出的六个方面的承诺之一,也是资本账户开放大局中的重要一环。对A股加入MSCI也有积极的推进作用,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更加市场化的积极进步。深港通开通前,投资者可以利用大盘回调整理之际,多做一些布局的安排。记者估计深港通的真正开通日 可能是美国加息时。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意见不一的FOMC官员对加息持开放态度并且要根据未来数据来保持调整政策立场的灵活性。那么下半年11月前后应该会有一次加息可能性,而到那个时候推出深港通,可以起到对冲作用,所以后面大盘每次挖坑行为都是我们逢低布局的好机会。


适当控制仓位(小标题)

  自从大盘上周长阳突破后,股指一直在年线和10日均线之间进行反复震荡整理,波幅虽不大,但重心下移,热点的持续性较差,短线很难操作。而昨天的一度大跌,令多头受到打击,政策面的不确定性是导致A股屡屡走向调整的重要因素,经过昨日大幅震荡,股指短期指标趋于恶化得到缓解,投资者一方面适当控制仓位,不要追涨涨幅过大的品种,另一方面,要趁势利用大盘挖坑重新布局新热点,短线重点关注沪市3044点一线的支撑,如果破位,需要马上降低仓位,反之,则继续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