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满血复活

(明日报纸抢先读)

中小创满血复活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大盘震荡上行。早盘净流入前6位的板块是软件、房地产、传媒、医疗、通信和家具。午后沪市创近3个月以来新高。创业板指表现更为强势,收盘劲升1.38%,收报1921.08点。两市合计成交4989亿元。

养老产业股有潜力(小标题)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国家对养老产业支持力度加大,利好政策不断。日前,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布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拟打造100个示范基地100家领军企业。

机构认为: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生态环境和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健康、养老资源供给不足,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较低,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养老日益增长的需求。智慧健康养老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能够实现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推动健康养老服务智慧化升级,提升健康养老服务质量效率水平。

业内人士预计,到2030年,我国养老产业规模有望达到22万亿元,智慧养老、信息化养老等新形式的“科技养老”服务模式将迎新风口。

昨日盘中相关概念股荣泰健康、金陵饭店等涨停。

煤炭去产能长期利好(小标题)

日前,中国煤炭协会召开部分大型煤企座谈会,分析当前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研究2017年运行形势,探索与促进煤炭经济平稳运行的对策和措施。此前有媒体称,发改委正考虑在3月中旬供暖季结束之后,从目前允许煤矿按照330个工作日生产,恢复至按照276个工作日生产,以防止再度出现产能过剩。

据介绍,2017年,单单煤炭大省山西就将逐步降低煤炭产业占比,“十三五”期间,煤炭产业占工业的比重每年下降3个百分点。

机构认为,2016年由于全国范围内的煤炭去产能,让煤价回暖煤企扭亏,2017年的政策力度将更加温和,以维稳为主,长期来看有助于平抑煤炭价格波动,促进行业平稳发展。

后市可关注大同煤业、陕西煤业等个股。

“二八”节奏再转换(小标题)

昨日“二八”节奏再次出现转换,部分个股在股指反弹时不再跟随大盘上冲,而处于低位的互联网等科技板块却开始活跃,并有效带动市场人气,目前大盘已进入“两会”时间,对“两会”期间的政策预期,会使得结构性行情继续向纵深挺进,投资者可合理配置题材股与蓝筹股的仓位。短线大盘将在蓄势整固后,向3300点发起冲击,在这个过程中,投资者可以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过高的股票,但逢低可继续关注国改、军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超跌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