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轮动保持做多情绪

(明日报纸抢先读)

热点轮动保持做多情绪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4%,报3246.86点。深成指跌0.09%,报10423.64点。盘中贵金属、医药板块涨幅居前,有色、基建个板块稍有回撤。整体上,蓝筹股有热点切换要求,而中小创近日明显走强。

医保目录股大涨(小标题)

人社部发布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其中西药和中成药部分共收载药品2535个,较2009年版目录增加了339个。

这是该目录近8年来的首次调整。从2009年上次调整的经验看,一批新纳入医保目录的药品在随后几年取得了销量高增长,推动生产商盈利显著提升。此次新版目录对儿童用药、民族药和中成药的保障力度显著加强:新增儿童药品品种达到91个,民族药品种41个,中成药在新版目录中的占比增至49%。

已有至少13家上市公司发布旗下品种入选新版医保目录的公告。其中康缘药业、海正药业、人福医药、太安堂等公司的新入围品种较多。另据券商研究机构整理,亚宝药业、健民集团旗下均有重磅儿童药入围。昨日相关个股大幅上扬。

网络提速将出新措(小标题)

近期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对宽带基建、光纤入户、国际出口宽带等重点关注,明确投资规模、技术演进、信息服务等指标,预计到2020年信息产业收入总规模达26.2万亿元,年均增速8.9%。作为上市公司中的相关设备商,光网络、宽带接入、光配线、接入终端、光纤光缆、云计算以及数据中心等产品均全线收益,迎来发展契机。

业内认为,尽管此前的提速降费举措也取得过一定成效,但随着宽带应用逐渐深入日常的工作与生活,流量保持高速增长,宽带建设依然任重而道远。未来有望受益的公司包括:具有混合所有制改革、集团资产注入等预期的通信业企业;具有技术积累和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光设备、光器件和光纤光缆厂商等。

日前,亨通光电、烽火通信先后公告中标中国电信光纤集采。昨日此2股均有不错表现。

市场信心回升(小标题)

截至2月2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258.1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1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756.38亿元,增加10.62亿元;两市合计9014.56亿元,增加31.75亿元。沪深两市融资余额4连升,重回9000亿上方,显示市场信心持续回升。

不过股指在连续上扬后,做多资金有所谨慎,特别是近期主板蓝筹股如银行、水泥板块在连续多日上涨后,短期明显缺乏跟风盘,促使存量资金轮动至中小创,谋求超额收益,这种热点轮动迹象,一方面会让股指修复过高的技术指标,从而再次吸引跟风盘出现,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保持市场做多情绪的扩散,总体上,短期调整充分后,上档抛压会变小,对后市冲击3300点有利。



涉嫌操纵匹凸匹股价行为

证监会拟对鲜言罚没34.70亿元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对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事件等8宗案件案件调查完毕,决定拟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匹凸匹)股价行为罚没34.70亿元,对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处以943万元罚没款,合计34.8亿元。同时,拟对鲜言等涉案主体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慧球科技“1001项议案”事件曾经引发市场和社会舆论广泛关注,证监会对此作出迅速反应,对涉嫌违法违规的相关主体依法立案稽查,全面拓展调查广度深度、全面查清涉案违法人员、全面深挖涉案违法行为,迅速查办了广西慧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1项议案”等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同时,还深挖查清了鲜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及操纵证券市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原名为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8宗系列案件,并对相关案件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另外,在市场被鲜言逾34.7亿元的罚款震惊之际,证监会又在其官网上,挂出了《2016年证监稽查20大典型违法案例》。根据披露的20个违法案例内容,又分为操纵市场类、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类、中介机构违法违规类、内幕交易及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类、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类、私募机构违法违规类和非法经营七类。


02-24 18:42

 加快接轨上海

360亿沪资注入启东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江苏启东对接服务上海投资环境说明会在浦东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恒大旅游集团、上海长甲集团、上海国动通信有限公司、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等230多家企业和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当天,启东累计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逾361.2亿元。

启东是江苏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区位优势得天独厚。2016年,启东全市25%的工业产品配套上海、45%的农产品供应上海、70%的游客来自上海、80%以上的投资直接或受上海影响进入启东,全年引进上海产业项目93个,总投资达196.5亿元。

2017年“启东对接服务上海工作协调委员会”及下设的对接办“一办六组”启动运行。启东将深入实施“参与、联动、服务”三大战略,扎实推进基础设施、科技创新、产业体系、平台载体、城市功能、工作机制六大对接工程,努力在对接服务上海中走在前、干在先,加快建成上海“北大门”的“门柱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