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个股机会不减

(明日报纸抢先读)

盘中个股机会不减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开始震荡盘升,盘中中字头、稀土永磁等权重股涨幅居前。中国神华因为计划派发特别股息,拟分红逾590亿,折合股息率18.17%而被巨量封板。午后沪市如期探底回升并上演反攻行情,重新站上5日均线之上。


商业模式创新受关注(小标题)

从商务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专门印发贯彻落实《意见》重点工作的分工方案,组织建立全国重点零售企业联系制度,委托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在部分中心城市选择样本项目,编制发布购物中心发展指数和便利店景气指数。

传统零售企业在受到电子商务强烈冲击的背景下,与电商企业谋求合作转型的“新零售”这一概念自去年提出至今始终广受关注,并有一系列的商业模式方面的创新尝试,从中可见无论是电商企业和传统零售企业均十分看好新零售的商业前景。国内两大电商巨头阿里和京东在新零售领域均不断落子布局。

目前A股中零售业上市企业布局新型零售商业模式创新的公司有百联股份、杭州解百、宏图高科等。

天然橡胶供不应求(小标题)

据行业咨询机构的消息,全球天然橡胶产量将不足以满足需求,全球库存料进一步减少,天然橡胶的替代品合成橡胶的产量过去3年都无法满足需求,预计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2016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不足1160万吨,消费量1250万吨;预计今年产量不足1200万吨,消费量有望突破1260万吨甚至更多。

机构认为,由于近5年胶价连续下跌,割胶积极性越来越低迷,新胶的资源越来越少,但是橡胶需求却没有减少,所以供不应求是必然的趋势。经过6年的价格下行,在油价抬升和中国轮胎生产呈现复苏态势下,今年天然橡胶价格确定性向上。在橡胶期货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橡胶生产企业业绩也正在逐步扭亏。

海南橡胶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预计业绩将扭亏为盈。


盘中个股机会不减(小标题)

目前宏观经济持续回暖。2月份制造业PMI为51.6%,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维持在荣枯线上方。其次,美联储加息短期靴子落地。整体来看,海外市场的强劲走势和美元指数的阶段回落,为人民币资产和A股市场都提供了偏暖的外部环境。同时,金融降杠杆力度不减,AH股溢价仍未见底,所以A股短线玩的依然是进二退一的套路。技术上,周线没问题,日线级别双杀,短线走势反复正常,盘中个股机会不减。总之,股指回落,个股结构性多头行情格局仍在延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