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股指将有反抽行情

(明日报纸抢先读)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再度低开,随后开始窄幅震荡,午盘前一度小幅跳水,随后又拉起,盘中石油、保险、银行等大权重股涨幅居前,起到护盘作用,午后股指再度下探,临近尾盘,中国石油发力单骑救主,拉红沪指。

央企混改渐加速(小标题)

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了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的增资项目,拟募资总额为80亿元,其中至少50%为非国有资本或社会资本。中粮资本是中粮集团金融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按计划,本次增资后新股东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39%,其中员工持股比例约5%。无独有偶,东航集团旗下的东方航空物流也在近日启动了混改计划,东航方面将让出绝对控股权,非国有战略投资人和财务投资人合计持有45%股权,核心员工持有10%。

此次增资方案不仅引入了民资,还设计了员工持股,可谓改革的一大亮点。中央已提出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发改委也要求争取做到5、6月份相关公司改革方案全部报出。机构认为未来有望陆续看到央企混改方案取得实质进展,看好混改成为今年资本市场值得持续跟踪布局的政策性主题之一。

后市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概念股。

医疗健康需求日益增长(小标题)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威海威高集团时说,我国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行列,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益增长。但该产业目前占我国产业比重不足5%,与发达国家存在不小差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这一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必须增加医疗服务行业投资。“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把医疗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从2万亿元提升到8万亿元,也就是说每年要增长20%以上,行业确实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A股相关上市公司中,那些致力于中药创新和康复护理以及医用制氧等核心领域的企业值得关注。

下周将有反抽行情(小标题)

本周雄安新区和粤港澳板块持续杀跌,让市场热钱彻底没有了方向,情绪氛围转弱,资金开始失去耐心,部分强势个股开始出现补跌,PPP环保板块的前期两只大牛股,蒙草生态和三聚环保跌停,更让市场处于惊恐之中,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大幅下降。

技术上,沪市连续两天不破3147点新低,日线RSI进入超卖区域,短周期的60分钟线MACD已经金叉,调整中个股缩量明显,下周股指将有反抽行情,毕竟上面两根跳空缺口需要技术性回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