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雄安板块止跌大盘才能阻颓势


(明日报纸抢先读)


雄安板块止跌大盘才能阻颓势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直线下挫,沪指盘中一度跌近2%逼近3100点。但随后,在保险及银行股带动下,两市跌势暂时止住。盘中除保险板块外,其余板块全线尽墨,一带一路、内蒙板块、有色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沪深两市封死涨停的个股仅4家、跌停69家,市场亏钱效应明显。沪指最后收跌1.3%,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核电建设或提速(小标题)

在中国迎来“安全高效发展核电”的时期,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属事业单位中国核电发展中心正式挂牌运作。中国核电发展中心的业务范围包括:核电法规政策研究、重大专项实施相关工作、核电建设运行及安全监测等。该中心的成立,有利于促进中国核电的健康发展。

未来我国核电技术主要采用AP1000、CAP1400及华龙一号等三代技术,每百万千瓦造价约120亿元,预计2017-2020年新增核电装机将带动3800亿元投资规模。

今年以来,国内尚未核准新的核电机组开工建设,业内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核电建设审批有望迎来高峰。核电设备占核电机组建设总投资额的50%左右,作为投资占比最高的环节将充分受益于核电建设提速,可中长线关注台海核电(002366)、中核科技(000777)、江苏神通(002438)。


净土行动或将加大(小标题)

日前,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称,环保部正在开展一项大的行动,对京津冀2+26个城市进行为期一年的大督查。对于天津和河北两起渗坑事件,田为勇强调,环保部正在组织全国土壤问题详查。

我国在2005年4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开展的首次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显示,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近五分之一耕地遭污染,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耕地土壤点位超标率为19.4%。我国耕地面积不足全世界一成,却使用了全世界近四成的化肥,我国单位面积农药使用量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5倍,已经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据环保部通过运用国际通行模型对被称为“土十条”的《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影响做的预测评估,土壤修复市场带动的投资规模将超过5.7万亿元。后市可中长线关注相关环保股。

能否止跌看雄安股(小标题)

今年“强监管、强问责”的银监工作已经定调,郭树清在上任近两个月时间,已经出台近十份监管文件,直指银行业市场乱象,全面防控银行业风险。这些监管文件基本细化到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业务,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自查,监管风暴会进一步落到实处。防控金融风险是今年国家的重点工作,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证监会和保监会的监管力度自然也要跟上。

技术上,二级市场人气低迷,统计数据显示,大盘从2638点至今32%的股价创新低,投资者损失惨重,都说股市是经济晴雨表,股指连续数年不振,反映的还是实体经济的尴尬,昨日雄安概念股和次新股两个板块有止跌反弹迹象,后市需重点关注它们反弹的持续性。短线投资者宜控制好仓位,多看少动,伺机出击新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