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估值已来到低位区

(明日报纸抢先读)


A股估值已来到低位区

晨报记者号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市小幅低开,深成指微幅高开。开盘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市几度翻红,但均无功而返。盘中可燃冰、稀土、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大盘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但个股还是比较活跃的。两市一共41家涨停,1253家上涨。周线收出一根阳十字星,终结了此前周线“五连阴”态势。


可燃冰点燃局部行情(小标题)


日前,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成功,“可燃冰”作为新型能源,有着巨大的开发使用潜力。同等条件下,“可燃冰”完全燃烧放出的热量可达煤气的数十倍。新型能源一直是21世纪各国竞争和争夺的焦点领域。在传统能源日渐枯竭、国际能源争夺日趋激烈的今天发现和利用新型能源无疑是世界各国的重中之重。中国是一个传统能源相对匮乏且对外依赖较为严重的国度随着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对新型能源的渴求尤为急迫。令人兴奋的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可燃冰终于试采成功。“可燃冰”作为一种重要的战略性资源是“后石油时代”的重要替代资源也是公认的地球上尚未开发的最大新型能源。这次储量丰富的“可燃冰”的试采,对中国的新型能源战略实施和未来经济的发展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按计划,我国将在2030年前进行商业开发,短期可燃冰主要为油服板块带来主题投资机会,昨日A股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有石化机械、中海油服、杰瑞股份以及具有天然气开发的公司海油工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东华能源表现较好。




医药行业增持忙(小标题)

在刚刚过去的4月,A股整体表现较弱,医药生物行业也是泥沙俱下,医药指数在4月份下滑2.08%,不少个股跌幅明显。5月伊始,部分上市公司陆续发布股东增持公告。


  数据显示,5月以来超过200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其中医药板块增持数量明显上升。增持力度较大的有如景峰医药、复星医药、康美药业、必康股份等。从市场反应看,上市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后,为市场注入了活力。其中医药生物板块最大反弹幅度达到4.9%。反弹力度,远强于同期沪指。券商通过统计过去三年增持潮与历史行情的关系,发现增持与市场的企稳反弹具有一定的相关性。原因有两点,一是增持通常发生在股价下跌之后,市场跌得越深,本身反弹动力越强;二是大股东确实对公司的经营情况有着更加深入的了解,所以一定程度上他们的增持行为给了投资者们信心,对市场是一种指引。统计发现,近一年来增持幅度较大的上市公司如东阿阿胶、永安药业、乐普医疗等,股价均有上佳表现。东阿阿胶、乐普医疗等股价还创出了新高。


估值已经来到低位区(小标题)


目前沪市短线下探支撑区域仍在3060-3030之间,筑底完成后,大盘仍有望向上,随着近期股指回落,特别是部分个股的大幅下挫,A股整体估值明显下降,特别是主板估值优势明显。据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数据显示,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只有16.4倍,而深市主板平均市盈率只有24.41倍,中小板和创业板市盈率则分别为41倍和52倍,都已经来到了历史低位。另外,5月以来逾200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增持规模达到7.9亿股。其中,万向钱潮、华闻传媒等近20家公司重要股东已实施的增持规模均超亿元,增持动作越多,越说明公司有一定的业绩外延增长的预期。

技术上,沪市看似仍在小幅拉锯中,但由于风险偏好的修复好于上两周,市场存在交易性机会,下周有上冲20日均线的冲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