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动作还在确认中

(明日报纸抢先读)

回踩动作还在确认中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银行股拉升,带动沪指翻红,沪指跌破5日线后有小幅回抽,盘中保险、白酒板块逆势上涨。午后,沪市再度小幅跳水,日K线遭遇5连跌。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创业板再遭重创。


关注基因测序概念(小标题)

据报道,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本周上会,标志着这家基因测序龙头距离登陆A股只剩“临门一脚”。

基本面上,华大基因是国内基因测序的行业龙头,布局了基因测序全产业链,包括上游的测序仪及试剂、中下游的基因测序服务提供,并在无创产检、PGS/PGD、肿瘤诊断及治疗、伴随诊断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事实上,在期待华大基因上市的同时,诸多机构也建议关注基因测序板块整体的投资机会。

据机构人士分析,随着基因医疗进入临床应用,我国在疾病筛查、癌症治疗、慢性病治疗等三大领域和相关市场将率先进入快速成长期,预计总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达到3000亿元。

建议后市重点关注华大基因直接受益股以及基因测序龙头两类标的。


人工智能概念走俏(小标题)

昨日,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九段与围棋人工智能AlphaGo展开对战,三局比赛分别于本周二、周四和周六进行。 比赛期间还将举行配对赛与团体赛,配对赛中两位棋手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与人工智能并肩作战。团体赛中5位中国顶尖职业棋手将组成战团,以集体智慧对抗人工智能。AlphaGo是谷歌开发的一款围棋人工智能程序,去年曾以4:1战胜韩国棋手李世石。此次迎战柯洁的为升级版,特点是摈弃了人类棋谱,只靠深度学习方式成长起来挑战围棋的极限。

后市可关注这一事件推动型股票的走势,它们是科大讯飞(002230),该股是A股中人工智能龙头标的,公司在“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为目标的讯飞超脑项目上,持续加大投入,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等领域均取得显著研究成果;佳都科技(600728),该股重点布局人脸识别技术,公司的人脸识别算法具有建模速度快等特点,已将其应用于智能安防。


还在回踩确认中(小标题)

近期市场传闻IPO审核再有窗口指导。根据相关内容,监管层对于IPO企业的税收减免、客户集中、应收账款、关联交易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证监会今年共审结首发企业244家,核准178家,否决22家,主动撤回44家。据此统计,今年以来审结通过率约为72.95%,未通过率为27.05%。在市场IPO不断提速的情况下,投资者普遍希望监管层对于IPO企业的业绩真实性不能马虎和放松审视。

技术上,二级市场表现依旧疲弱,端午节前维持弱势整理的概率较大,不过,目前的回落调整主要还是针对本月11日触底反弹的回踩确认,一旦完成回踩动作,还有机会反弹,操作上只要多看少动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