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蓝筹和中小创反复切换

(明日报纸抢先读)

蓝筹和中小创反复切换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虽有雄安新区、有色、港口等板块轮番脉冲,但市场热点散乱,难以形成合力,午后一度K线翻红,但最终还是以小挫报收,沪市失守10日均线。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


  值得注意的是,上证50指数今日收跌0.37%,日K线四连跌,周K线大跌2.64%,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周跌幅。

宁德时代拟登陆A股(小标题)

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上市辅导公告发布,截至目前中信建投对宁德时代的上市辅导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产量连年翻倍增长,并连续两年年产量位于全球第三。因日前与上汽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宁德时代近期备受关注。今年3月,鸿海集团旗下子公司以10亿元投资获得宁德时代1.19%的股份,这使得宁德时代的估值高达840亿元。

登陆资本市场将有助于其加快扩产,同时也有望惠及上游配套企业,相关个股如生产隔膜的星源材质(300568)及沧州明珠(002108)、提供电解液的江苏国泰(002091)、配套负极材料的杉杉股份(600884)等。


福建加快推进港口整合(小标题)

经福建省政府批准,无偿划转所持福建省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给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组后的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将以整合港航公司为开端,加速推进福建港口整合工作,打造成以“港口为龙头,立足福建、布局两岸、辐射一带一路”的大型现代港口服务企业集团。

从国家战略层面来看,经济逐步由单点式向区域经济发展转变,解决同质化竞争,进行港口资源整合符合这种趋势。

上市公司中,相关个股有厦门港务(000905),该股是厦门港区规模最大综合物流服务商,拥有散杂货码头及后方堆场等稀缺资源和完善的港口配套与增值服务;厦门国贸(600755),公司除经营进出口业务外,还拥有较为完整的港口物流业务体系。

蓝筹和中小创反复切换(小标题)

昨日有报道称:自6月初开始,银行陆续从各分管部门或各地银监局收到了可以延迟递交自查报告的口头消息,延期时间为一两个月。此番延期,跟此前监管的基调一脉相承,即把握好监管的力度与节奏。不过金融去杠杆节奏有所放缓。

二级市场上,在大蓝筹休整后,前期的超跌的中小盘股成为资金首选标的。但是对于这些个股的炒作,短线资金或许只是看中其超跌的股价和盘子小好控制的特点,对于其中没有实际业绩支撑的个股,未必就有很好的机会。因为大蓝筹上涨后,抬高了整个市场基础,一大批二线蓝筹、中小创中的蓝筹现在都有机会上拱,后市蓝筹与中小创之间的切换随时会发生,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反复游走博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