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中期机会都不乏精彩

(明日报纸抢先读)

短中期机会都不乏精彩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银行、券商、上证50等权重股持续走低,沪指低位震荡。相比之下中小创表现较为活跃,军工航空、超导概念等题材股轮番上涨。上午10点半过后,保险股连续第三天拉升,沪指成功翻红。但好景不长,上午11点过后,题材股纷纷大幅杀跌,两市各大指数也先后跳水翻绿。午后,股指逐级上行,最后几乎以当日最高点报收,沪市涨幅0.33%。

部署军民融合行动(小标题)

日前,《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印发,将组织3家首批试点单位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配合发改委遴选第二批试点单位并组织实施,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支持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专业化重组等。同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下发《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

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正在得到持续推进。机构研报认为,目前海空军和装备信息化是国防建设的主要方向,防务电子和先进材料领域是民企的比较优势所在,订单及并购重组有望进一步向好。我国目前军民融合度约30%,处于由初步融合向深度融合过渡的战略机遇期。仅就武器装备采购而言,“十三五”期间民参军产业规模有望达2500亿元,复合增速约35%。建议投资者对相关概念股逢低予以关注。

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小标题)

昨日,稀土报价稳中有升,氧化镨钕的成交价小幅上涨2500元/吨。实际上,今年以来稀土价格普遍上涨明显。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逐步推进,国家对于环保整治的进一步重视和落实,打黑的力度和效果将逐渐体现,“黑稀土”受整治查处现象逐渐普遍,稀土供给侧逐渐改善。每年6--7月份为稀土传统采购旺季,无论是季采或是半年采购的企业均会入市采购,尤其是今年频繁收储,市场看涨风潮正高,部分企业加大部分品种的采购量,导致部分品种价格持续坚挺。

机构认为:稀土价格持续上涨,对相关概念股如北方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等稀土企业十分有利。


短中期都不乏精彩(小标题)

经历了5月份的回落探底,6月份A股迎来震荡反弹行情,在本周加入MSCI的消息刺激下,一度走得十分强势,但最终因为各种突如其来的负面传言,导致大盘在回补4月19日跳空缺口时功亏一篑,不过,从夯实反弹基础角度看,本周四的冲高回落未必是坏事,它可以成为下一波反弹的催化剂和新动力。考虑到当前通胀水平较低,去杠杆持续性更依赖升级监管规则而并非持续性紧缩流动性,所以接下来的市场环境,会比上半年宽松,特别是一二线房地产受压后,从中挤出来的资金需要重新配置,而MSCI纳入A股后必将改善二级市场盈利预期,后市在半年报行情导引下,短中期机会都不乏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