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波三折很正常

(明日报纸抢先读)

短期一波三折很正常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市再次低开,这已经是沪市连续第13天低开了。开盘后,题材股奋力拉升,创业板快速翻红,深成指跟随,沪指跌幅也迅速收窄,盘中煤炭、稀土、保险、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但受制于抛压沉重,题材股反抽并未持续,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午后创业板奋起反抽,煤炭与钢铁板块强势领涨,方大特钢、中原特钢、鄂尔多斯、山煤国际、昊华能源涨停,最终大盘以红盘报收。

覆铜板龙头飙涨(小标题)

全球覆铜板龙头建滔积层板作为行业龙头再度上调覆铜板单价10元/张,拉开了下半年涨价大幕。

今年涨价潮启动时点与去年类似,显示出锂电铜箔旺盛需求对PCB用铜箔产能的影响仍未缓解。短期看,随着下半年下游PCB进入传统旺季,铜箔和覆铜板价格有望再掀一轮涨价潮。中长期看,到2019年铜箔新增产能都较为有限,且多数是锂电铜箔,市场供需情况难以改变。

机构认为:该行业高景气将贯穿全年,二级市场中诺德股份(600110)、生益科技(600183)等铜箔、覆铜板龙头股盈利有望超预期。


PTA价格大幅上行(小标题)

今年7月以来,PTA价格连续上涨。据数据显示,7月14日,PTA(华东)参考价为5373.64元/吨,与7月1日(4828.18)相比,上涨了11.3%。

据了解,PTA行业目前供求关系已得到有效改善。据华东地区部分贸易商反映,PTA价格大幅上扬,现货走俏,库存见底,也有补货需求,亦加重PTA供应偏紧局面。

二级市场中,荣盛石化(002493)是我国PTA龙头企业;桐昆股份(601233)嘉兴石化二期PTA规划产能150万吨/年预计2017年三季度末投产。此二股昨日表现较好,明显受到基本面的支持。


短期一波三折很正常(小标题)

近期无论是金融工作会议还是央行的流动性操作,对流动性预期的影响总体上是偏正面的。而且二季度GDP和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也明显优于市场预期,后市只要利率中枢水平不快速上行,投资者就不必过于担心。

近日蓝筹依然是市场主流资金追逐的主要标的,中小创的悲剧在于中报业绩预告显示,该板块利润增速继续回落,且龙头权重股常常莫名其妙地“闪崩”,这对市场人气打击甚大。鉴于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显示监管政策求稳的主基调,目前市场仍处于上行通道,短期出现一波三折走势很正常,市场未来操作重点仍然取决于盈利趋势和风险预估差异上,上证50与中小创盈利增速裂口越大,价值投资的策略越不同,资金的布局重点也会很不一样,从这个角度看,只要有业绩支撑,中小创中不少有蓝筹品质的股票也依然存在不少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