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跟踪的科大讯飞又涨停了

(明日报纸抢先读)

中小创重回上行轨道

新闻晨报韩益忠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市场做多情绪回暖,题材股一马当先,煤炭、有色等周期股也震荡走强。盘中区块链、苹果概念股、国产软件、创业板50、人工智能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上证综指几乎收复失地,创业板更是大幅上涨。

互联网安全峰会召开(小标题)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将于本周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作为由腾讯、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共同创办,国家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等国家部门大力支持和指导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产业安全交流盛会,将以“安全新秩序,连接新机遇”为大会主题,护航“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从二级市场看,网络安全板块随着市场前期的调整,估值泡沫得到一定释放。目前龙头股如启明星辰、卫士通等已经回落到历史最低估值附近,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建议逢低关注启明星辰(信息安全综合解决方案龙头企业、公司已经步入成长快车道)、卫士通(公司是加密龙头企业)、立思辰(公司是内容及数据安全领域的新贵)等。

陶瓷电容库存告急(小标题)

据媒体消息,由于下半年OLED手机和特斯拉Model 3供应链拉货刺激,三星电子自用陶瓷电容库存告急,外部采购价格不断攀高,加上日厂退出且交期延长,需求端订单接满,旗下零部件供应商三星机电决议在釜山、菲律宾和中国天津工厂今年上半年启动扩大生产。业内认为,车用和智能手机用的高性能MLCC需求增长显著,供应不足状况将持续到2018年上半年。

二级市场上,风华高科(000636)MLCC产能今年增长50%,推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最大程度受益行业高景气;国瓷材料(300285)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

中小创重回上行轨道(小标题)

近日周期股大跌并不意味着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的逻辑已经逆转,受供给收缩因素推动的周期品行情后续仍有“看长做短”的投资机会;但是该板块上周的杀跌,给中小创留出了做多上行空间。

从技术上看,此前创业板指数在1600点至1700点的区间是相对明确的阶段性底部,从代表内生性增长的每股净资产、每股留存收益等指标看,创业板都开始出现积极的信号,创业板的内生性增长很可能已经重回上行轨道。据券商测算:当前创业板相对于上证A股的市盈率已经跌至2011年以来均值的1倍标准差以下,已经很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而创业板相对于上证A股的市净率也已经跌至历史均值以下。创业板、乃至中小板中有大量网络安全股、大数据股、医药股和军民融合股,这些板块都是前期调整较充分的板块,后市值得好好挖掘。今天早盘9.30前,记者公布的5只股票全部上涨,其中科大讯飞(002230)涨停,另外两只东方网力(300367)上涨7.46%、启明星辰(002439)上涨6.42%。大大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