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有回撤要求但仍很强势

(明日报纸抢先读)

虽有回撤要求但仍很强势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平开,盘面上个股走势分化。上午10点,中国联通被巨量卖单砸开涨停板,两市做多情绪受挫,指数震荡走弱。此后,保险股发力护盘,两市跌势再次企稳。上午10:30分过后,养老概念股、券商股、银行股轮番拉升,两市回暖,最终大盘全天收涨。从中国联通强势封上第二个涨停看,大盘虽有短线回撤要求,但还是很强势。

推动雄安产业转型(小标题)

京冀两地近日签署的《关于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规划战略合作协议》强调,两地“合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鼓励有意愿的在京企业有序向雄安新区转移发展,支持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比如京能集团、北京自来水集团、排水集团、环卫集团等,在市政基础设施、城市运行保障等领域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城市管理提供服务。支持华夏银行等市属金融机构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

二级市场上,京能电力(600578)是京能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是北京地区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首创股份(600008)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目前在河北地区有多达14个项目,并且均与水相关。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小标题)

河北省将于8月26日零时起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药品价格将平均降低12.7%左右。全省取消药品加成后,省级财政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将增加1.3亿元。业内认为,改革目的在于破除以药养医,解决看病难和看病贵。积极推动社会办医是增加医疗资源供给的重要渠道。

二级市场上,尚荣医疗(002551)投资建设秦皇岛市广济医院;常山药业(300255)公告,拟通过三个方面推进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在雄安新区建立肿瘤医院和血透中心等方式极布局医疗服务,承接北京转移到新区的医疗服务功能,在雄安新区设立药物研究院。

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小标题)

近期外围市场波动剧烈,促使资金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对市场的上行节奏造成了一定困扰。不过,经济、政策以及流动性环境平稳有序,为A股市场提供了持续而有力的基本面支持。三季度应该是大有可为的。中小创的估值修复行情在养老金、证金等国家队的资金加入后虽然会因为蓝筹股的虹吸效应而体现出间歇性特征,但战略上已经迎来了配置最佳时机,养老金、证金的标杆作用将逐渐演化成市场风格的转换。

就短期操作而言,因为技术指标的超买,很多人开始谨慎,短线对指数的能否持续上攻持怀疑态度,但市场硬是走成了钝化图形,股指在犹豫中再次来到了3300点面前。从技术上看,目前五大指数(上证50、上证、深指、创指和中小指)都支持大盘再次上攻3305点,一旦得手,箱体就将翻上一个新台阶,所以对那些确实有业绩支撑的股票,目前的位置依然可以重仓应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