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周旋不宜盲目杀跌

(明日报纸抢先读)

耐心周旋不宜盲目杀跌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钢铁、有色等周期股持续走低,个股表现萎靡,盘面无明显热点。盘中装配式建筑、期货、卫星导航、集成电路、新疆振兴、消费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股指一度震荡走弱,差点翻绿,但在尾盘前,主力猛拉白酒股,使得股指回到上行轨道,但依然未能收复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市场成交量显著萎缩,两市合计成交5162亿元。

中国“脑计划” 预计年底出台(小标题)

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日前透露:中国“脑计划”(脑科学研究计划)计划今年年底推出。蒲慕明表示,中国“脑计划”的投资规模将与美国“脑计划”相当,但具体细节尚未敲定,中国政府将会投入巨资,民营资本也有望参与,“等计划出台就好了,研发成果的推进和转化也会加速。”美国与欧盟的“脑计划”投资总规模预期分别为60亿美元和10亿欧元(约合12亿美元),期限则都长达10年。

二级市场中,人脑工程概念股有复旦复华(600624)、阳普医疗(300030)等个股,逢低中长线值得关注。

鼓励民资参与PPP(小标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等多方面入手,进一步提振民间投资。

二季度以来PPP项目的入库金额回升趋势十分明显,考虑到8月经济数据回落,预计下半年PPP落地将有所加速。此外,发改委在201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中表态将加大力度推广PPP模式,PPP规模有望持续快速扩大。

上市公司方面,岭南园林(002717)、文科园林(002775)、东方园林(002310)等PPP订单充足,且前三季业绩预增幅度都在50%以上。

不宜盲目杀跌(小标题)

从昨日盘面看,A股一开市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近期深幅调整不在主力机构的计划里,投资者操作上就不宜盲目杀跌。大盘在3400点关前主动回撤,意在充分蓄势,为新一轮突破式上涨做准备,而回档完毕的市场风险自然不大,继续保持多头思维,稳中求进,本周需关注金融监管动向、经济数据及美联储缩表加息的进展情况。

昨日盘中钨业股和券商股集体拉升,章源钨业(002378)封涨停,中钨高新(000657)、翔鹭钨业(002842)、厦门钨业(600549)和证券股第一创业纷纷大涨,几乎冲击涨停。笔者在上两周,连续在“风雨看盘”公众号里跟踪章源钨业(002378)。中国钨业协会此前发布文章称,钨精矿总体价格水平与合理价位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尚未回归到2014年水平,依然背离资源价值。世界上80%的供给都来自中国,中钨协会的发言显然有利于钨概念股的操作。钨业股的上涨,给我们的启发就是,尽管现在有些资源股在调整,但后市依然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