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波澜不惊

大盘继续波澜不惊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但主要还是延续了近期弱势小幅整理走势。市场表现低迷,热点分散,资金目标不明确。盘中次新股、精准医疗板块发力,但未能引领大盘。午后多头一度想发力,发动环保股拉涨停,但响应者不多,最后沪市只是以上涨4点报收。


微生物基因组测序启动(小标题)

由我国科学家牵头的全球微生物模式菌株基因组和微生物组测序合作计划12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预计于5年内完成超过1万种微生物模式菌株基因组测序、超过1000个微生物组样本测序。通过实施该计划,我国将牵头建立微生物领域的国际标准,搭建微生物组学国际权威的数据平台。

随着测序技术日趋成熟,基因测序的应用领域正在迅速扩大,仅肿瘤诊断与治疗领域就有望成为千亿级市场,测序仪器和试剂的国产化前景受到各界关注。

二级市场上,紫鑫药业(002118)与中科院合作开发第二代测序仪BIGIS,能够达到和部分超越国际主流设备技术指标;迈克生物(300463)是全球分子诊断巨头德国凯杰的高通量测序产品在中国本地化和商业化的唯一合作伙伴。

烧碱价格再创新高(小标题)

国内多地固体烧碱价格于12日普遍上涨每吨50元以上,最高涨幅150元,现货价格指数达到每吨5067元,较去年同期接近翻倍。目前生产企业10月份的货多数已提前预售,11月订单陆续开展,部分企业11月预售已经签出。

二级市场上,滨化股份(601678)最新公告前三季业绩预增300%,公司表示周边部分同行业厂商因环保原因关停,烧碱产品市场供应量减少,并且主要原材料价格涨幅有限,使毛利率保持较高水平;氯碱化工(600618)也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把烧碱涨价视为扭亏为盈的重要原因。


大盘继续波澜不惊(小标题)

消息面上,交易所披露的两市大宗交易信息透露了外资在A股市场的新动向:11日两市共计80笔大宗交易,其中32笔来自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涉及26只个股,以金融蓝筹股为主,耗资2.84亿元。更关键的在于,这家营业部的“身份”——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营业部历来被外界看作是“QFII大本营”。也就是说这家营业部透露出的一进一出信息,总是会引起市场的较大关注。上一次这家营业部大规模扫货A股还是在2014年7月份,当时单日大宗交易笔数均超过20笔。而那年下半年正是上轮牛市行情发动初期。

技术上,今天大盘继续波澜不惊,整个市场面对这种图形是安静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段时间,尽管指标是背离的,但股指不会呈现自由落体下滑,反而一直有资金在维护股价每天在一个窄幅区间里运行。今天下午主力点火蛰伏已久的环保股,让中小创一下子来了生气,特别是创业板受环保股带动,立马走强不少,但能否持续向好,只能拜托下周演绎了。由于大盘成交量一天少于一天,目前市场热点转换还是太快,中小散户难把握,今天环保股爆发属补涨性质,建议先不要追涨。

这两天,笔者跟踪的5股表现一般,但盘中提醒的异动股依然强劲,昨天早上9.45分盘中提醒跟踪的博威合金(601137)今天收报4.15%,上攻态势清晰;9月27日早盘发布的中科曙光603019当时只有33元,7个交易日过去,今天已达4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