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走势较关键

明日走势较关键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周期股、环保继续弱势回调,10:30过后,沪市触底回升。午后房屋租赁概念股爆发,但股指再度逐级走低,创业板又小幅飘绿,分时对多头不利,尽管主力在2.30左右试图拉抬券商股龙头第一创业,市场响应者寥寥,最后沪市收出一根阴十字星。


区块链应用进到新阶段(小标题)

日前,IBM发布了全球跨境支付区块链网络。目前,涉及不同货币的跨境支付需要几天或几周才能完成,而且需要许多中间人配合。相比而言,这种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新网络可以通过一个网络实时完成清算和结算。

 IBM作为金融科技的全球领导者,在区块链方面不断发力,有望加快推进该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进程。据悉,截至目前,全球已有90多个中央银行在讨论发展和应用区块链技术;全球90多个大型跨国公司已加入区块链技术联盟。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每年可帮助全球8大投资银行节省8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

  二级市场上,易见股份(600093)2016年开始与IBM开展合作,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的运用;飞天诚信(300386)去年9月份与中国银联、IBM联合演示了应用区块链技术完成跨行共享奖励积分的创新研究成果。


期铜有业绩支撑(小标题)

近日,沪铜主力合约大幅上涨,同时外盘方面,LME期铜也有上涨势头,午后一度冲高至7111.5美元/吨,并且刷新了2014年8月5日以来阶段高点。

  供应端趋紧、美元指数趋弱以及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端改善,均为最近铜价高位运行带来了支撑,综合来看,需求端上,国内终端稳中有升,库存重回下行通道;供给端上,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铜精矿实际供应增量对铜价构成较强支撑,中长期铜价格筑底反转预期较强,目前,沪铜升水持续高企,后市铜价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当前正值三季报密集披露的窗口期,上市公司业绩不仅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时也逐渐成为左右股价表现的重要逻辑。中长线关注云南铜业(000878)、精艺股份(002295)、铜陵有色(000630)等个股。


明日走势较关键(小标题)

昨日盘面依然死气沉沉,下跌不放量,上涨也不放量,可以说没什么杀跌动能,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再次表明,投资者加仓愿望淡薄。而且本周相邻市场多数产品继续保持价格上涨格局。如煤化工产品、化纤产业链、乙烯、 TDI、环氧丙烷、软硬泡聚醚、炭黑、天胶、氮肥、磷酸一铵、草甘膦、纯碱、烧碱、萤石粉、制冷剂以及 镍材料和碳酸锂等,按理说,涨价消息一经披露,股价应该有所表现才对,过去几个月玩的就是这一套路,但现在好像不灵验了,市场对涨价消息不再像前几个月那样敏感,说明此刻的投资者对股指回档已经有了预期,这种预期的改变,是风险偏好的急剧下降,追涨和空仓者也很难拾取激进抄底者的必杀技。不过今天走势总体上比本周一要积极一点,涨停板股票毕竟多了,而且被炸开涨停板的股票也少了。笔者今天早盘前跟踪的5股全部上涨,其中顺灏股份(002565)一度涨幅达到9.5%,开尔新材(300234)达9.11%。

技术上,今日报收一根阴线十字星,意味着明日走势较关键,如果明日早盘反弹时能获得成交量配合,那短线会回暖,否则短期走势还有反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