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也来说说贵州茅台

(11月18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92,第二支撑位:3379,第一压力位:3404,第二压力位:3423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


今日仓位:60%

今日操作提示:截至11月1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100.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5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224.6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3亿元;两市合计10325.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7亿元。这是一个积极信号,说明在近日股指回落时并没有阻止投资者对后市的期待。

但技术上,昨天的走势很不理想,因为没有出现有力度的反抽,而且量能也不配合。

一段时间以来,市场一直是“稳中求进,进二退一”格局,但近期强势股在持续拉高后资金获利回吐意愿较强,致使这两天技术性回调成为必然,连续上攻之后的洗盘,通过快速回落的方式很容易取得做盘机构想要的效果。笔者认为,下档60日均线如果具有较强支撑,那大盘中期震荡走高态势依旧不变,结构性机会还会层出不穷,不少个股故意杀跌后回落依然是低吸良机;但如果近日分时反抽得不到量能支持,那股指不排除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到时60日均线能否撑住就难说了。

建议近日不开新仓,以控制仓位为主。


我们连续跟踪的科大讯飞002230不惧大盘调整影响继续高歌猛进,昨日一度又涨停。


我也来说说贵州茅台

风雨

昨日贵州茅台又创了新高,稳稳站在了700元之上。这意味着茅台的AB股总市值排在两市的第四名(不包含H股市值),已经跨入9000亿元大关。下午收盘后,各大财经网站都在转发一篇新华网的神秘文章: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文中称:如果从“慢牛”变成“奔牛”,即便厚重如茅台,也会被迅速摊薄优势,进而割裂支持者阵营。还说“站在更高的层面而言,已经达到9000多亿总市值的贵州茅台,能否坚守慢牛意义重大,其股价的稳定,影响的不仅是自身市场形象和品牌效应,以及投资者的合理收益;对中国A股的稳定,尤其是中国的白酒还有消费板块的股价,也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巨大连带效应”。显然,贵州茅台的命运已经跟A股紧密挂钩,说得直白一点,贵州茅台若是赶顶,崩塌的将是整个A股。

事情真有这么严重吗?

我认为贵州茅台之所以能够一直为资金追捧并不是市场失去了理智,而是价值投资理念渐入人心的结果。或者说,这是管理层一直想要的由价值股来主导A股行情的结果, 市场只是顺应了管理层“求仁得仁”的要求罢了,由此,茅台现在卖得不是酒,而是“水黄金”就一点不奇怪了。

过去行情一好,市场成交量就疯狂放大的现象在本轮股指反弹中没有看到,说明什么意思呢? 就是本轮行情是由包括贵州茅台在内的蓝筹主导的,真正的价值蓝筹一旦被市场接受,人们是可以长期持有的,不像过去那样频繁跑进跑出,其逻辑很简单,也许现在买高了,但时间拉长来看价值蓝筹的市值与利润、现金净流入与利润均会匹配,所以具有稀缺性、独特性品质的贵州茅台,拥有的高成长业绩才是人们敢于放肆追逐的重要保证。而事实上,数据显示,申万白酒行业18家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30.22亿元,同比增长28.98%,实现净利润394.5亿元,同比增长42.57%,说明绝大多数白酒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实现了同步增长,整个行业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看来要白酒股走下神坛,除非国人改掉喜欢喝烈性白酒的习惯。

昨天,站上700元之上的贵州茅台,它的总市值不仅超过了招商银行中国石化, 还将超过中国人寿,直逼中国银行中国平安,这个也许是未来市场容易产生分歧的地方。而事实上,三季度贵州茅台前十大股东中,证金公司、易方达资管(香港)、奥本海默、GIC等多家机构均选择了减持操作 ,另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的前十大股东,证金、汇金、瑞银等多家机构三季度也都选择了减持,是这些机构看走眼提前离场了,还是他们体量大,正在逐步地逢高派发筹码?抑或对中金公司等机构给出的800多元的目标价并不认可? 我以为,机构们现在正在“有人星夜赶科场,有人辞官归故里”,那些刚刚新募集的基金不排除又杀了进来,毕竟直接、简单、“粗暴”地复制此前的投资策略,即以重仓配置绩优蓝筹已经让这些机构在今年的结构性行情中赚得盆满钵满,他们不会轻易收手。最近我听说,但斌又要发新基金了,以但斌对贵州茅台的一往情深,募集来的巨量资金估计大概率还会投向此股,到时候,机构对贵州茅台的目标价会不会直接哄抬到1000元之上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另外,我还有一个猜想:贵州茅台自2001年上市以来,除了首发募资了22.44亿元以外,从来没有通过配股、定向增发、优先股、发债券融资等方式进行募资。多年来,公司已实施现金分红17次,累计实现净利润 1330.8亿元,累计现金分红436.49亿元,分红率为32.8%。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上市公司只知道一味地融资、圈钱,把二级市场当成‘摇米机’,到了分红的时候却一声不响、一毛不拔,相比之下,茅台分红的钱是从市场拿走金额的19倍之多。所以今年贵州茅台如此疯狂上涨,会不会与公司接下来有什么动作有关?抑或有什么利好支撑?贵州茅台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24.5亿元,同比增长59.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99.8亿元,同比增长60.3%。这颗“卫星”放得不可谓不大,按理说,好年景,藏利润,是不少公司都喜欢玩的套路,相信过去贵州茅台也玩过,为什么这次贵州茅台偏偏不这么干了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