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等回踩确认后再上车

等回踩确认后再上车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天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股指未能延续昨日尾盘强势,个股跌多涨少,猪肉、零售等板块表现强势。盘口显示,分散染料、猪肉、零售、在线旅游、参股360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依靠券商信托、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等四类“大家伙”们的努力,股指才重新站上3400点整数关,尾盘万科也涨停了。

国有股转持新规落地(小标题)

近日国有股转持新规生效,解除了多年来束缚在国资控股投资机构PRE-IPO业务上的枷锁。相比从前,新规重新界定投资机构国有股转持的主体和转持节点,中央和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金融机构纳入划转范围,这意味着金融机构划转主体由券商直投和做市业务统一为金融机构本身,机构也无需担心被投对象IPO后相关股份被划转。这对于包括券商直投和做市业务在内的国资背景投资机构PRE-IPO业务来说是较大利好。今日券商股大涨,该板块属于蓝筹中被低估的板块。

小店小程序上线(小标题)

近日推出“小店”小程序,用户可以在小店小程序里完成购买、查看物流、和商家沟通等操作。只要有一个认证的公众号,就可在公众平台快速申请“一键”当老板。

庞大的微商平台优势带来的巨大红利将很快催生一个全新的类似淘宝的电商模式。布局接口平台的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二级市场上,证通电子(002197)旗下公司盛灿科技主要针对的全平台开放端口,开发“微商户”、“智慧门店”等微店营销系统,深耕生态圈消费环节。腾讯也是盛灿科技的重要股东之一;信雅达(600571)子公司上海科匠提供小程序一站式解决方案。

走势比较磨人(小标题)

截至11月20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061.5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46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177.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48亿元;两市合计10239.29亿元,增加12.94亿元。股指调整,融资余额增加,说明投资者对中长线还是抱有信心的。

我在今天早上发的策略中已经说了,昨日大盘出现单针探底图形,重要的阶段性低点似已探明,但不等于股指马上就能转强,回抽之路还会有反复,接下来将进入重新筑底整理阶段,投资者既可以选择逢高派发、逢低补仓,也可以稳妥一点,在后市指数二次回踩确认前天探底有效后再重新寻找新的上车机会。确实,今天市场主力只是依靠券商股等权重板块维护住了股指的窘况,但盘中下跌个股家数远超上涨个股家数,而券商股都是在股指岌岌可危时才会站出来护盘:8月底冲3300点、11月初冲3400点时都是这样。这说明,股指的涨跌尽在主力机构的掌控之中,涨多了,砸一下;跌多了,拉一把,这种基本套路决定了未来行情依然是一种退一进二和长时间横盘的格局。这样的一种过程其实意味着盘中的个股和板块是大面积分化的,这是比较磨人和煎熬的走势。

前日笔者早盘前在付费阅读频道跟踪的中信证券(600030)一度逆势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