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怎么发现昨天要大跌的


(11月2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44,第二支撑位:3331,第一压力位:3364,第二压力位:3383    


今日行情预测:反抽


今日仓位:60%

今日操作提示:

昨天午后,不想再诱多的机构直接开杀,沪市不仅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将60日均线跌穿,收报3351.92点,重挫2.29%,深市三大股指表现更惨,纷纷重挫超过3%。两市成交5544亿元,近3000只股票下跌。

面对如此暴跌惨景,收盘后,很多人在上问我,你是怎么看出股指要来第二波杀跌的?我说,昨天的文章里,我说得很清楚:“周三下午沪市一度跳水并翻绿,最后是依靠权重、高铁、煤炭等二线蓝筹护盘还得以收阳,股指总体上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上影线较长,这意味着3455点上方压力重重,说明做多蓝筹的板块也开始出现分化,不排除有机构已经开始提前悄悄的边拉边撤了,而当日深市成分指和创业板均收出阴线,显示这两指数仍有回探要求”,所以昨天大盘加大杀跌动作,我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周三下午跳水时已经发现有机构在出逃。

如果一定要给这次大跌找原因的话,无非这么几条:一是一些媒体的“有形之手”、“神秘之声”关照贵州茅台等暴涨白马股要悠着点,于是白马蓝筹股展开大幅调整;二是江丰电子华大基因等次新龙头股昨日复牌后遭到大笔抛压而跌停,直接影响了市场人气;三是大盘三天反弹百点后受阻3450的阶段高点,压力较大,技术上需要蓄势休整;四是银监会一刀切整理现金贷平台,不排除场内部分资金望风而逃;五是债券利率显示资金面趋紧。

但任何事后解释下跌或者上涨理由在我看来都是毫无价值的,我认为,昨天这根大阴,是典型的断头铡刀,意味着多头今天如果不能大举反攻收复大部分失地的话,股指会继续下探,指数将处于持续下降趋势中。短线沪市将考验3300点的支撑力;创业板下面支撑位在1765点,如果不能在此获得支撑,该板块险情也难除。目前市场短线操作性不强,赚钱机会稀少,建议多看少动或者逢高派发观望。

前日笔者跟踪的龙一票大立科技(002214)继前日涨停后,昨日再次不惧大盘暴跌而涨停!!!


个股透视:


金智科技(002090)

收购金智晟东剩余49%股权,将增厚公司智能配网业绩。9月底公司公告,以1.51 亿元收购金智晟东技术团队持有的49%股权,同时约定技术团队将首付款的50%用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此次收购金智晟东剩余49%股权:1)进一步整合少数股东权益,公司在配电自动化业务领域的行业地位及业务拓展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短期内将增厚公司配网自动化业务业绩;2)通过收购金智晟东,公司具备了配电自动化全系列产品研发、制造能力,产品覆盖配网自动化从站端层到主站层的配电自动化各个环节。同时,上半年FTU 和DTU 等终端招标量7.1 万个,大幅超出2016 年的2.3 万个。公司中标9602 万元,位居行业第一,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中标量(1435 万元)。未来,智能配网市场前景广阔,公司全面丰富的产品线,将提高智能配网产品市占率,长期看为公司智能配网业务提供保障与助力。


智慧农业(000816)


增资旗瀚科技,加快人工智能领域布局,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智能服务机器人行业是目前最具发展前景的产业之一,通过本次增资旗瀚科技,公司将介入快速发展的服务机器人行业。其次,本次增资将为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积累经验,且契合当前的时代背景、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公司的发展战略及长远利益,将有助于加快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旗瀚科技实力不俗,是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稀缺标的。

(笔者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半左右将公布自己跟踪的异动股,但只要这些所谓的异动股跌去8%一定会止损出局。笔者水平一般,失误常有,因此, 所跟踪的异动股并不能作为他人投资依据,跟风者须明察。同时,笔者每天上午从9.25分左右将在“选股宝”付费阅读频道上公布盘中最强势股票,随时发现,随时跟踪,随时提醒,实盘交易,更具操作性。近期在盘中及时提醒大家跟踪的设计总院{8月23日}、汉王科技{8月14日}、安阳钢铁杭萧钢构大同煤业金石资源四维图新碳元科技中国中期圆通速递武汉凡谷海特高新(9月15日)、中通国脉(9月18日)和亚夏汽车新天药业(10月17日)、寿仙谷(10月17日)都是提前设伏,精准捕捉了涨停板)


上市公司传真机


1.投资者结构发生较大变化 四类资金成主力 从资金规模上来看,专业机构投资者持股市值占比稳步提升。公募、私募、保险保障类及国家队资金是目前市场上规模最大的四类资金。


2.北上资金昨日再次逆市低吸 斥资近16亿元布局15只活跃股 沪股通方面,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兴业银行中国国旅民生银行中国建筑中信证券等8只活跃股昨日受到沪股通资金的青睐,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深股通方面,康得新海能达万科A京东方A格力电器五粮液洋河股份等7只活跃股昨日实现深股通资金净买入。


3.沪股通昨日净买入超20亿元 北上资金创10月以来新高


4.国务院决定开展“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


5.证监会: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6.两家央企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和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筹划重组


7.在岸人民币大涨逾300点 创九月下旬以来新高


8.A股波动加剧 股东增持与补充质押潮来袭 今日又有一批上市公司密集发布股东增持和补充质押的公告。11月以来,两市共有209只个股获得股东增持,合计增持金额达到123.66亿元。


9.超百家A股公司涉足小贷行业:三成持有“网贷”牌照九成以上是跨界


10.A股七成上市公司股东涉股权质押 816笔已到预警线或平仓线


11.龙头房企聚焦雄安 万科中海等相继入局



重大事项


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引入第三轮600亿投资 获股东大会全票通过


金禾实业:拟22.5亿元投建循环经济产业园


旭升股份:拟发可转债募资4.2亿元 用于新能源汽车精密铸锻件项目


特变电工:控股子公司拟6.5亿元 建设80MW风电项目


华西能源:签订18.61亿元PPP项目


特变电工:拟投建岳阳低风速风力发电项目


宁波建工:子公司联合中标8.86亿元工程


通葡股份:拟进行资产收购今起停牌


国泰集团:拟7.67亿元收购江西两家民爆公司


中鼎股份:成上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供应商


*ST建峰:子公司收购两家医药公司布局医药物流网络



股份增减持


泛海控股:控股股东再度增持近200万股


红阳能源:锦天投资等三股东承诺3个月不减持


航民股份:控股股东再增持近461万股


科森科技:股价大跌实控人及多名高管计划增持


国风塑业:控股股东完成增持计划


广东榕泰:董事长完成增持计划


花王股份:实控人方面发布增持计划


长信科技:获两高管增持或继续增持


必康股份:实控人增持公司股份达到3%



申购:


今天将有生益科技国祯环保两家公司可转债开始发行,生益科技网上申购代码为“733183”,国祯环保是可转债新规后,首家发行可转债的创业板公司,网上申购代码为“370388”。未持有这两家公司正股的投资者可以参与网上申购,而且可以顶格(国祯转债需要开通创业板交易权限),即便账户里没钱,也可以等中签后再缴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