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0下只有做多一条路

3300下只有做多一条路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整理。盘中市场风格有切换迹象,上证50表现低迷,题材股开始回暖。保险、煤炭、券商板块跌幅居前,午后,两市震荡下行,成交量继续萎缩,权重股集体走弱,军工、黄金板块走强,最后两市合计成交仅3498亿元,沪市跌0.67%,报3272.05点,日K线四连跌。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小标题)

日前,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先后公布了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的进展情况。据悉,自2016年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以来,国家电网“两年攻坚战”投资1423.6亿元,拉动关联产业投资和产出总额超过1万亿元;南方电网两年已完成投资652亿元,约占十三五期间投资1312亿元规划的一半。可以说,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攻坚阶段已完成。

机构认为:电网设备、节能电机等一系列跟电网升级相关的龙头企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市场空间。二级市场上,东方电子(000682)是目前唯一一家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提供发电侧高压变频器节能服务的系统集成商及运营维护商;国电南瑞(600460)由国家电网实际控制,是调度自动化、变电站监控、配电自动化等领域的绝对龙头或主要市场参与者。


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启动(小标题)

日前,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通知决定启动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12月29日前报送第三批试点项目。每个地级市至少要有一个试点,条件较好的地方可以多一些试点。

本轮电力体制改革兼具有混改性质。在政策利好预期推动下,两类公司将显著受益于电改,一是地方电网公司,涪陵电力(600452)是国网地区配售电平台;二是配电相关设备制造商,北京科锐(002350)作为设备生产商龙头将受益。

3300下只有做多一条路(小标题)

日前,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说“我国资本市场有1亿多散户,直接关乎上亿家庭、数亿人的利益,保护好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利益。建设中国资本市场,必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资本市场的功能定位和政治属性有深刻的认识,要将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贯穿于监管理念之中,体现在制度创新和法规体系之中,始终体现我国资本市场监管的人民性。”

他进一步表示:一些中国资本市场创造的制度正逐渐向国际资本市场监管提供中国经验。“比如股票市场的穿透式监管制度,国际证监会组织就要求中国证监会在成员国范围内介绍经验,并向各成员国推广,受到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沙特等许多国家的高度重视。再比如期货市场监管创新,保证金安全存管制度受到美国、欧洲一些国家的高度重视,并借鉴之。这是我国资本市场向全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实实在在的体现。”

看得出,管理层对自己如何管理好中国股市还是很有信心的,毕竟能够输出监管经验不是每一个国家的资本市场都能做到的,但问题是,中国的股市还不是那么让投资者放心参与,还有很多违反“三公”原则的现象存在,还有很多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不满意的地方存在。能够赚钱才是硬道理,如果绝大多数参与股市交易的投资者最后都是输掉只剩下一条短裤的结局,那这个市场肯定不是一个完善的市场,毕竟我们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每年有超过6.5%的经济增长,绝大多数投资者分享不到财富增长,肯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目前大盘在技术上终于出现了背离走势,虽然周三是一根单针探底图形,周四又是一根穿头破脚的阴线,技术上存在反复确认、短期内再探低点的可能,但笔者依然认为3254点是一个重要低点,我前两周已经说了,本轮调整目标位在3265至3250区间,近日走势完全吻合了这个判断,这也是我这几天反复强调的只要跌穿3300点就应进场做多的道理,后市将进入筑底——反弹——再筑底——再反弹阶段。我还是那句话:机会总是跌出来的。大盘正在逐步消化年底各种利空因素,股指将反复震荡筑底,当前很多股票估值已经较为合理,逢低建仓正当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