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低积极吸筹

(12月1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83,第二支撑位:3267,第一压力位:3305,第二压力位:3323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5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晨间,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预计明年将加息三次。对此,机构认为对A股市场的短期影响或有限;而在隔夜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中国央行于昨日也上调了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但调整幅度较小,均为上行5个基点。


中国央行表示,公开市场操作投标倍数较高,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央行还称,此次央行逆回购、MLF利率上行幅度小于市场预期,但客观上仍有利于市场主体形成合理的利率预期,避免金融机构过度加杠杆和扩张广义信贷,对控制宏观杠杆率也可起到一定的作用。

若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不能体现市场供求有上有下,会造成市场套利和定价扭曲。 此次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小幅上行可适度收窄二者之间的利差,有助于修复市场扭曲,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央行有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需求增强,人民银行将灵活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保障银行体系合理的季节性流动性需求。事实上,10月底以来人民银行已通过28天期、2个月期逆回购提供了8700亿元跨年资金,随着年末临近将合理搭配7天期、14天期逆回购等品种继续提供跨年资金。同时,在12月6日续作1880亿元MLF基础上,12月14日再开展2880亿元1年期MLF操作,对冲月内到期后加量投放1010亿元流动性,显著高于11月份80亿元的增量,说明在美国加息消息没有出台前,央行已经未雨绸缪,不让资金面紧张状态延续。


二级市场方面,在美国加息悬念落定后,股指将围绕半年线及3300一线上下继续震荡整理,低点差不多就在3254点上下,目前两市融资余额连续6个交易日增加,说明市场情绪较为稳定,留在场内博弈者还在逢低积极吸筹。投资者须耐心等待年底消息面逐步确定、资金面转好以及技术面修复之后,大盘再重新步入上升通道的那一刻。


上周三大盘下挫,我将仓位从10%上调至30%;上周四大盘再度回落,我则加仓至50%,本周将在大盘二次探底时加仓至70%!


上市公司传真机

一、统计局: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稳中向好 结构调整不断深化


1、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明年能延续


2、房地产市场当前运行平稳 调控取得成效


3、未来中国投资的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4、中国经济在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5、三因素促11月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加快


(财政收入增长、民间投资呈现回稳上升、大量基础设施投资持续较快增长)


二、史上最严监管年:数据统计显示:证监会2017年以来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06件,罚没款金额73.24亿元,是去年全年的1.7倍;市场禁入36人,预计全年市场禁入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


三、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四、能源局:各地发改委要有序推进“煤改气”


五、央行小幅上调货币工具利率 开展逆回购和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定增重组与再融资


川金诺:拟定增募资不超5.86亿元



停复牌


南宁糖业:拟募资9亿元还贷及补血 15日复牌


云内动力:控股股东混改 15日复牌


恒力股份:重组获有条件通过 15日复牌


红旗连锁: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 15日起停牌



重大事项


中航高科:建成南通大尺寸蜂窝生产线


尤夫股份:预计可获智航新能源1.63亿元分红


长航凤凰:大股东所持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常山北明:联合体中标智慧城市建设项目


*ST沈机:签债权债务豁免协议 获利得1.3亿元


粤泰股份: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国电建:前11月新签合同额增逾一成


宏润建设:中标4.85亿元重大工程


华平股份:控股股东 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



股份增减持


香江控股:拟现金收购天津三公司65%股权 控股股东拟增持


大晟文化:股东中科汇通减持395万股


安正时尚:实控人发布增持计划


中设集团:一董事减持45万股


深圳惠程: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至10亿元


科陆电子:29位员工响应兜底增持倡议 增持33.46万股


焦点科技:控股股东终止减持股份计划


安车检测:多名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东方通: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3%股份


九强生物:股东程辉拟减持1%股份


融钰集团:第一大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劲拓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00万股


苏州科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今日有一新股申购


联诚精密(002921)


申购代码: 002921 申购价格:11.55 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