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红包是用来收的,不是看的

(1月2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301,第二支撑位:3290,第一压力位:3313,第二压力位:3325


今日行情预测:开门红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上周是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周,虽然从全年的角度看,大盘演绎了局部行情,有的也叫“一九”行情,但上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走得还是比较完美的,上证综指最后报3307.17点,全年上涨6.56%;深证成指报11040.45点,全年上涨8.48%;稍有遗憾的是,创业板指当日报1752.65点,全年下跌10.67%;中小板指报7554.86点,全年则上涨16.73%。不过,这些指数的走势基本符合我在当日早盘的判断。


板块方面,上周五电子板块发力拉升,芯片国产化、3D传感器等相关概念股走势活跃。电子行业的发展主要来自于技术创新,而苹果作为标杆性企业,其带动的技术创新如3D成像、OLED全面屏在2018年将会得到强化和普及。芯片国产化是国家的确定性战略,这个产业的发展大有前途。我在最近几个月也有针对性地跑了一些半导体和芯片上市公司,我确信,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国产芯片替代有望加速,这个领域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所以今年建议继续关注OLED、3D成像和集成电路三个板块。

  

节前最后一天,我在本公众号里建议大家积极操作,相信在今天股市开门红中能开开心心收获一只大红包!考虑到本月限售股解禁压力巨大,所以在股指冲高时还要记得抛一下手里涨得较好的股票,红包是用来收的,不是看的。

我坚信2018年,A股会有新气象,新气象会带来新政策,新政策会引发新热点,新热点会开启新动能,新动能定能推动新行情,大家一起祝福一起努力吧!


12月6日大盘下挫,我将仓位从10%上调至30%;12月7日大盘再度回落,我则加仓至50%,12月19日大盘二次探底跌穿3254点前低时加仓至70%,如果沪市接下来探底年线位置,则仓位坚决提升至90%!

上市公司传真机

1.新年多个新法律新规定将施行 多项涉及财经金融 其中包括:个人银行卡境外取现每年不得超过10万元人民币、资管产品将按3%征收增值税、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办法将实施、我国将对进出口关税进行部分调整、全国开征环境保护税等等。


2.周小川: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金融改革开放


3.上交所:2017年重点监管八类违规行为 建设秩序更加良好的市场


4.交易所全年发出问询函近1400份 涉及事项无所不包


5.IPO排队银行增至16家 两家银行处于“预先披露更新” 目前这些排队银行的状态不一,郑州银行和长沙银行进展最快,为“预先披露更新”状态。


6.去年12月增持市值200亿 环比增加近一成 当月产业资本增持金额居前的股票以中小创居多,共计170多只。其中两市增持金额最大的五只股票分别是美年健康易联众宁波银行黑猫股份三聚环保


7.全面洗牌!2017年基金公司规模排名榜单发布 其中公募基金规模突破11万亿大关,百大公募基金公司规模(非货币)排名中,易方达基金以2852.98亿元的非货币基金规模位居榜首;华夏基金排名第二;嘉实基金位列第三


8.资管产品缴纳增值税新规昨起实施 多家私募发布缴税通知


9.新年首个交易日大数据显示涨多跌少 自1991年到2017年这27年沪指的表现,沪指首日出现上涨的年份多达18年,沪指出现下跌的年份有9年。其中,2017年首个交易日沪指上涨1.04%。


重大事项


首旅酒店:2.42亿股限售股1月8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29.65%


中弘股份:控股股东所持全部股份被司法冻结


九洲电气:拟非公开发行募资6.53亿投资风电场项目


海格通信:签订4.48亿元军工合同 近2个多月累计获7.7亿军工订单


金麒麟:拟推834万股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白云山:获得新药头孢嗪脒钠药物临床试验批件


南山控股:14.92亿元竞得长沙岳麓区商住地块


山西证券: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共同发起50亿元基金 投资大数据消费升级


龙宇燃油:拟回购公司股份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6亿元


*ST中绒:收到6.45亿财政补贴并被豁免1.12亿债务


并购重组


德新交运:拟现金收购昌吉公交不低于51%股权


嘉泽新能:拟收购中盛光电100%股权 股票继续停牌


皇庭国际:拟收购航空资产 今日起继续停牌


盛运环保:拟收购新能源行业资产 今日起继续停牌


大东南:公司控制权受让方为百能新能源 今日起复牌


隆盛科技:拟收购微研精密100%股权 继续停牌


福瑞股份:拟收购关联方医药制造资产 继续停牌


德豪润达:拟收购LED照明分销行业资产 今日起停牌


涪陵榨菜:拟收购食品制造业资产 继续停牌


公司业绩


科达洁能:2017年净利预增50%-70%


股份增减持


信邦制药: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近日增持2006万股


利源精制:长城国融投资增持729.7万股 持股达5.01%


联创光电:实控人增持147万股公司股份


岭南园林:股东长袖投资拟减持5.97%股份


博迈科:光大金控拟减持不超1%股份


思维列控远望谷累计减持公司160万股 完成减持计划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