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需要一次适度回撤

下周需要一次适度回撤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后,小幅横盘震荡,创业板有所回落,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强,钢铁板块受业绩刺激也出现放量上涨,5G及科技股有所回落。午后,就在股指眼看着要收阴时,以五粮液新天药业为首的“喝酒吃药”板块再次被拉起,从而令沪市收出25年来最长连阳——第11根阳线。但大多数个股表现不佳,两市下跌股票数量居然达到2180只。


国企改革要加快(小标题)

新年伊始,“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下称“督查组”)就奔赴湖北、安徽等地,督查国企国资改革落实情况。而江苏、山西等地方国资委则在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就公布了各自的国企改革计划或方案,释放出国企改革加速的信号。在资本市场,目前已有31家国企上市公司停牌筹划重组。

  这些最新动态都与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去年底撰文所强调的“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把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向前进”相呼应。而一些省市的国企改革步伐确实在元旦后明显加快,由落实文件转向实质推进,具体举措包括加快产能和产业链整合、增加混改试点、完善公司治理等。建议短线关注国资改革股。


乘用车占有率连续三年增长(小标题)

中国品牌乘用车占有率连续三年呈增长态势。2017年1-1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1084.7万辆,同比增长3%,市场份额43.9%,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SUV市场份额继续提高,轿车市场份额有所回升。中国品牌轿车销量235.4万辆,同比增长0.6%,市场份额19.9%,提高0.6个百分点。中国品牌SUV销量621.7万辆,同比增长18%,市场份额60.6%,提高2.4个百分点。

  去年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集团销量合计为2556.2万辆,同比增长3.2%,高于行业增速0.2个百分点。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8.5%,高于上年0.2个百分点。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包括上汽、长安、东风、吉利、北汽、长城、奇瑞、一汽、广汽、江淮。


需要一次适度回撤(小标题)

今日沪指继续保持小幅震荡,最终实现11连阳,多方依旧占据主动权,这种久违的逼空走势确实很提气,但问题不在于收了多少阳线,主要是市场信心大幅提振了。今日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资金对管理层监管动向向来较敏感,这两天区块链已经成了当红辣子鸡和香饽饽,但管理层的态度似乎对这类题材炒作还是会严加管控的,一些突然上涨的相关公司近日纷纷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这些公司需要明确回答区块链相关内容是否为炒作,而事实上,区块链已经成为美股市场近期最火热的概念,但巴菲特对此表达了鲜明的反对态度,但也有高盛等机构分析师对此概念坚决看好。所以这个板块的前景似乎不甚明朗,投资者对管理层反对的题材炒作还是要谨慎一些。技术上,大盘依然处于多头市场,但下周需要一次适度的回撤,收回的拳头打出去更有力,建议不要追高,但可低吸。


今日早盘开市前笔者在付费阅读频道跟踪的大龙地产(600159 )涨停,奥翔药业(603229)继昨天涨停后今天和集泰股份(002909)再次冲击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