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追高但可低吸

(1月1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423,第二支撑位:3406,第一压力位:3433,第二压力位:3445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上周五沪指继续保持小幅震荡,最终实现11连阳,多方依旧占据主动权,这种久违的逼空走势确实很提气,但问题不在于收了多少阳线,主要是市场信心大幅提振了。


上周五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资金对管理层监管动向向来较敏感,这两天区块链已经成了当红辣子鸡和香饽饽,但管理层的态度似乎对这类题材炒作还是会严加管控的,一些突然上涨的相关公司近日纷纷收到上交所问询函,这些公司需要明确回答区块链相关内容是否为炒作,而事实上,区块链已经成为美股市场近期最火热的概念,但巴菲特对此表达了鲜明的反对态度,当然也有高盛等机构分析师对此概念坚决看好,所以这个板块的前景似乎不甚明朗,投资者对管理层反对的题材炒作还是要谨慎一些。

技术上,大盘依然处于多头掌控的市场,上周五沪深两市低开后,小幅横盘震荡,创业板有所回落,房地产板块继续走强,钢铁板块受业绩刺激也出现放量上涨,5G及科技股有所回落。午后,就在股指眼看着要收阴时,以五粮液新天药业为首的“喝酒吃药”板块再次被拉起,从而令沪市收出25年来最长连阳——第11根阳线。不过大多数个股表现欠佳,两市下跌股票数量居然达到2180只。


本周需要一次适度的回撤,收回的拳头打出去更有力,建议不要追高,但可低吸。


上周五早盘开市前我在付费阅读频道跟踪的大龙地产(600159 )涨停,奥翔药业(603229)继上周四涨停后周五和集泰股份(002909)一起再次冲击涨停。




上市公司传真机


1.养老金入市规模再扩大 江苏携千亿元基金加盟


2.发改委:统一规范特色小镇 各地不能乱戴帽


3.银监会:2018年将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4.证监会张慎峰:对各类债市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


5.深交所:五措施强化年底突击创利监管 提升财务信披质量


6.今年各地银监局已开出76张罚单 共罚5610万元


7.2017年上海金融市场交易总额约1430万亿元


8.两融余额万亿关口易上难下 呈持续增长态势


9.本周33家公司28.67亿股解禁流通 1月19日有8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8.90%。


10.首份一季度业绩预告出炉 旋极信息一季度净利预增40%-70%


11.A股退市候选公司又添一家!预计2017年续亏 *ST吉恩提示退市风险


重大事项


苏宁云商:拟更名为“苏宁易购” 突出智慧零售主业 公司计划将“苏宁易购”这一苏宁智慧零售的渠道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


襄阳轴承:实控人变更为贾志宏 国资退居二股东


朗科智能:实控人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逝世


正平股份:公司预中标施工总承包项目 总投资约100亿元


跨境通:拟2.7亿元收购帕拓逊10%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业绩快报


保利地产:2017年净利156.84亿元 同比增26.27%


泰禾集团:2017年净利预增20.07%-39.40% 今日复牌


山鹰纸业:2017年净利预增约466.89%


三安光电:2017年净利预增45.39%-50.00%


股份增减持


哈尔斯:实控人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


利群股份:大股东拟12个月内增持股份 占流通股的0.5%-1%


英飞特: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6.27%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