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求低位大蓝筹补涨机会

寻求低位大蓝筹补涨机会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日上午两市开盘后,沪指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直逼3500点,创熔断以来新高,银行板块大涨3.3%,张家港银行三连板,创业板反弹无力,冲高回落。另外盘中银行、国防军工、高送转等板块涨幅也居前,但午后股指一度盘中下挫,虽然最后被以建设银行为首的金融股拉起翻红,但收盘时下跌家数远远多于上涨家数。

钢铁行业盈利预期明晰(小标题)

在供给刚性、需求稳下背景下,钢铁行业盈利周期趋于稳态的变革或正在发生。对此,钢铁股已给予部分反馈。去年四季度以来,指数震荡区间收窄,走势大开大阖时段鲜见。未来,考虑钢材期货价格横盘许久,叠加原料端矿石趋势性上涨难现,行业盈利仍处可预期之中,由此可见,钢铁板块应会延续“上有顶、下有底”震荡走势。因此,单论钢铁股市场风格与节奏,目前回调整理预示着风险逐步释放,或为下一轮行情蓄力高度。

机构建议关注安全边际高、估值低且中长期具备行业内比较优势的宝钢股份方大特钢;此外,在业绩预告发布期,高弹性新钢股份*ST华菱八一钢铁等也可逢低关注。


京雄城际交通提速(小标题)

京雄城际、京唐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等城际铁路项目,都在加快推进。此外,北京与雄安新区的交通连接也在“提速”。据介绍,为加强北京与雄安新区的快速连通,配合铁路部门推动京港台高铁通道(京雄段)前期工作。还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推进设立了京津冀城际铁路发展基金,创新了城际铁路建设资金筹措模式。

  在区域高速公路网方面,2017年京开高速拓宽工程主路完工,京秦高速、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新机场高速等项目加快建设,本市高速公路运营总里程达到1013公里,今年在建里程将超过200公里,到“十三五”末将超过1200公里的规划目标。


大蓝筹有愈演愈烈之势(小标题)

今年延续了去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特点,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1月以来涨幅居前的行业,再度被大蓝筹板块所垄断。其中,房地产行业大涨14.96%,位居首位;银行业上涨9.86%,家电行业上涨8.87%。那些基本面优良、业绩增速快、估值合理的公司市场表现较好,一些以价值蓝筹为主题投资的机构今年以来算数平均收益率很是骄人。而他们自去年三季度加仓幅度较大的品种即是银行、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医药生物等板块。如果说,2017年股市涨幅由靓丽的业绩大拐点贡献的话,那么今年的涨幅将主要由估值扩张贡献,估值扩张的基础来自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盈利的可持续性再认识,一旦市场对此形成共识,股指上扬格局将更加坚挺。

技术上,资金依旧向流动性好的核心蓝筹流动,但带来的结果就是其他很多板块失血严重,投资者应当适当调整一下持股战略,要么对看好的板块或股票坚定持有,不为大蓝筹行情所动;要么从安全边际角度考虑寻求低位大蓝筹的补涨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