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对蓝筹预期越来越积极

大蓝筹仍是主战场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日,沪深两市整体延续强势格局。在大盘权重板块携手推动下,上证综指高开高走,盘中再创逾两年新高。创业板在昨日明显拉升后,今日早盘以盘整为主,表现弱于主板。盘中银行、房地产、农林牧渔、非银行金融等涨幅居前。银行板块强势上涨近3%,午后,房地产紧随其后呈现大涨,金融+地产的配置不断拉抬指数反弹新高,最后沪市报收3546点,大涨1.29%。


家电板块价值凸显(小标题)

  据数据统计,今年中国零售业销售额将有望超过5.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亿元),这一数字较2000年时增长了十二倍,而当时中国的零售业销售规模还不到美国的七分之一。此外另有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在此背景下,家电板块的价值也进一步凸显。

机构指出,2016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7.4%,相当于日本1955年左右的水平,阶段上来看尚处于成长期。随着当前中国一二线市场家电消费逐渐高端化,新品类爆发性增长;三四五线市场在城镇化驱动下消费也正逐渐普及。因此,当前家电市场仍处在发展黄金期。


新能源汽车链有潜力(小标题)

今年或将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由补贴到市场化的转型之年,政府将在2020年底全面退出对新能源汽车补贴。但长远来看,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长期不变,传统燃油汽车逐渐被取代是大势所趋,这将长期利好新能源汽车行业,政府在去年出台的双积分政策也是为了应对2020年补贴退出后新能源汽车的健康发展。机构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更有竞争潜力。产业投资机会主要有:1.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原材料企业;2.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标的;3.具有规模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


大蓝筹仍是主战场(小标题)

正像从年初以来,我反复强调的大蓝筹机会。近日以银行股、绩优蓝筹等白马股再度井喷,继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后,格力电器也再创了历史高点,价值投资再次得到延续。目前行情处于经济面健康回升、市场预期积极、资金面不断入场的共振阶段。特别是预期的积极,使得很多投资者抛售意愿下降。因此,投资者一定要知道,以银行为主的大蓝筹仍然是本轮行情的主战场。而另一个重要板块创业板基本上也已经企稳,大家可以逢低布局创业板中的绩优股,总之,目前就是以大蓝筹行情为主,中小创热点时不时出来补充一下的崭新格局,投资者可以灵活切换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