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坑里捡钱忙

黄金坑里捡钱忙

晨报记者韩益忠

沪深两市经过上周的大挫,今天终于迎来反弹走势。早盘盘中高转送、交运设备服务、期货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大消费板块表现出色。家用电器、休闲服务等走得较稳健。在节前仅剩的几个交易日里,大消费类个股有望持续活跃。最终沪指在缩量情况下收涨0.78%,报3154.13点;创业板指数则强劲反弹3.49%,报1648.07点。两市合计下跌股票家数不足200只。


氢能大规模商化开启(小标题)

日前,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宣告成立。

  氢能是高效清洁能源载体,具有许多无可比拟的特点。一是清洁燃料,氢燃料使用中没有废气也没有碳排放,是零排放能源;二是来源广泛,可来自水能、风能、太阳能、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也可来自石化、钢铁、冶金等工业流程中的副产品;三是储运便捷,适合大规模稳定储存、持续供应、远距离运输、快速补充;四是应用广泛,氢能燃料电池发电效率高、启动快,除车用外还可作为分布式发电、备用应急电源等,氢氧燃料电池还可以作为深海载运工具动力源,有着广阔应用领域。另外还有热值高、安全性好等诸多优点。

  据了解,国家能源集团目前煤化工板块年产超过400万吨氢气,已具备能供应4000万辆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制氢能力,世界排名第一。目前国家能源集团正在加快布局从制氢到加氢站的氢能利用全产业链,并参与氢燃料电池的研制与开发,正计划在江苏如皋、陕西咸阳、内蒙古包头等地投资建设氢能项目。

  

多部委酝酿推农村电商(小标题)

在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各部委也在积极筹划出台相关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商务部推进的政策重点在农村电商、农产品冷链物流等方面,而国家发改委则瞄准水利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领域。

  自2010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之后,随着国家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发展迅速,且未来潜力巨大。机构预计,到2020 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800亿元。

根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目前国内78%的建制村仍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未来政策对农村水治理的同步推进和农村水治理的巨大缺口将进一步推动产业的发展。


题材股逐渐回暖(小标题)

今天早间题材股逐渐回暖,其中电子、医药、锂电池概念股较活跃。在股指下跌中谁能率先反弹,往往说明该板块有资金在护盘或者在积极布局中,今天盘中传媒、通信、电子、软件、航空、零售、智能制造、半导体、5G、大数据、国企改革等概念股表现就可圈可点,特别是锂电池板块的上涨,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度1月份汽车产销数据有关,1月份新能源车产销量分别为40569辆和38470辆,同比增长分别为460%和430.9%,看来锂电池产业链高景气度依然是市场资金关注的一个重要领域。

技术上,大盘经过连续大幅破位下行后,不但20日、30日中线位置被击穿,连年线支撑也被打垮,这是一种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眼下短线指标均已严重超跌,大盘在春节前后将进入休整、疗伤阶段。上周笔者提醒说,节前股指将构筑黄金坑,今天这个黄金坑已经带有较明显的企稳迹象,节后将进入结构性行情比拼阶段。

 今日早盘9.30分前,笔者在付费频道跟踪的5股全部上涨,其中龙一票创业软件(300451)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