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狗年首日交易气氛活跃

狗年首日交易气氛活跃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天沪市在银行、保险股集体高开下高举高打,A股出现普涨行情,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其中机场、航运领涨两市,金属钴板块4股全部涨停。盘中海南、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股指继续盘升,最后沪指几乎以最高点报收,大涨逾2%,创下1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春节电影票房超50亿元(小标题)

  今年春节期间共有7部新片上映,其中《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红海行动》分别占据票房榜前三位,均获得10亿元+的好成绩。

  春节首日,电影院的火爆场面堪比春运,一票难求,上座率基本都是百分之百,票房一举突破了10亿,达到了12.6亿元,为全球单日票房冠军。前三天累计票房32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接近去年整个春节档(33.5亿元),可谓历史性的突破。全国过亿城市共6个,分别是上海、北京、重庆、成都、广州、深圳。北上广深四座一线城市悉数进入城市票房TOP10。

三天32亿元,春节档电影票房大爆发,再一次刷新了春节档票房的纪录,让全行业看到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巨大爆发力和增长潜力。今年春节档背后的操盘方仍然是万达影视、光线传媒等传统的五大民营电影公司。

  面对火热的春节电影档期,2月20日港股开盘,影视股集体大涨,今日大A开盘,影视院线股也是大幅拉升。

春节旅游增长超过12%(小标题)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今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据介绍,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纷纷深挖冰雪与温泉、冰雪与民俗等特色内涵;海南海口则推出音乐节、庙会、年味民俗、田园家庭游、春色赏花游等系列活动和欢乐海岸亲子游等线路。

  国家旅游局表示,除了热门旅游城市和目的地外,本次假日市场还涌现了一批新开发、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各地大力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大批文化旅游、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扮靓了今年春节市场。


狗年首日市场活跃(小标题)

春节假期里,全球股市企稳 ,其中美国纳指累计上涨超1%;欧洲三大股市累计涨幅1%左右;中国香港恒指累计上涨3%。由于春节前,A股调整较充分,给了春播节点一个很好的介入窗口,目前大类资产配置偏向股市仍是不争之事实,所以A股中期向上格局难以改变,狗年首日市场交投活跃说明投资者对未来保持了较乐观的预期。

接下来,投资者要关注高成长行业和行业龙头。对A股而言,在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热潮下,传统行业会不断更迭,越来越多的细分领域会有更强劲的板块和个股涌现出来。在高成长行业实现业绩稳定增长的龙头企业有望受益。

本周只有两个交易日,技术上沪市在短期内已经形成两个跳空缺口,不排除短线会出现反复走势,节前布局的筹码可以在冲高时了结一部分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