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服中心征集因雅百特财务造假受损的股民

投服中心征集因雅百特财务造假受损的股民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为了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投服中心公开征集因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23,以下简称雅百特)财务造假违法行为利益受损的中小投资者,通过委派证券公益律师等方式,支持投资者向雅百特及相关责任人员提起索赔诉讼。

一、索赔对象

2017年12月14日,证监会对雅百特及其责任人员陆永作出行政处罚(《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2号)。处罚决定书认定,雅百特存在以下违法事实: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8,312.41万元,虚增利润25,650.11万元。其中,2015年虚增收入48,182.17万元,虚增利润23,226.34万元,虚增利润金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73.08%;2016年1至9月虚增收入10,130.24万元,相应虚增当期利润2,423.77万元,占2017年1至9月份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9.74%。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证监会认定雅百特是财务造假违法行为的责任主体,陆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是对雅百特财务造假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本次证券支持诉讼拟追究雅百特及责任人员陆永的首要赔偿责任。

二、征集范围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事实,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实践,此次证券支持诉讼的征集范围确定如下:

自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8日期间买入雅百特股票且未全部卖出(即在2017年4月7日仍有余额的),该部分股票余额在2017年4月8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因此受损的投资者。





回调后可以轻装上阵

晨报记者韩益忠

受欧美股市回调的影响,昨日A股集体回调,沪指失守3300点,科技股、权重股都在集体下跌,两市只有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较大。午后沪市一度探低回升,但抛压较大,最后沪市下跌0.57%,报3291.38点;深指跌0.91%,报11139.63点;创业板指数跌1.68%,报1841.29点。

医药股稳健上涨(小标题)

自2月12日大盘反弹以来,医生生物板块累计上涨13.73%,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排行前列,仅次于以科技为主的计算行、通信、电子等板块。

机构认为,近期医药生物行业超预期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创新药研发井喷带来CRO、CMO龙头业绩持续大幅超预期,未来还会继续大幅超预期;二是流感高发带来一季度部分OTC、药房、大输液、疫苗等领域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而从基本面反转预期看,在我国老龄化加速大背景下,医药产业是长期成长性最确定的产业。过去几年受“医保控费”和“研发-生产-流通-医疗终端-医保”全产业链的正本清源、去芜存菁式改革的影响,行业一直处于调整状态,但如今改革效果凸显,产业长期发展逻辑逐渐清晰,医药行业有望进入发展新周期。

布局报废汽车领域(小标题)

《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版即将出台,修改后的办法将允许报废“五大总成”交售给再制造企业。

  “五大总成”是指汽车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和车架。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预计到2020年,我国报废汽车市场空间有望超过1000亿元。在“五大总成”逐步放开的大背景下,新办法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报废汽车行业的体制改革,撬动千亿市场。有机构预计,目前占汽车市场销量主体的乘用车使用年限一般在8年到10年左右。这也意味着我国汽车报废高峰正在临近。目前,有多家上市公司在电子废弃物、汽车、动力电池拆解、储能梯次利用及相关配套设备等领域积极布局。

探底后还会再次走强(小标题)

近期,虽然大盘面临回调压力,但两融余额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从加仓情况看,由于近两周中小创表现强势,TMT板块获得融资加仓,这也呈现出近期杠杆资金明显的“顺势而为”特征,但昨日证监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将被证监会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这一信息对短期融资需求可能会产生影响。

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低开低走,上方出现了跳空缺口,短期市场有一定回落要求,但沪市在盘中下探至3287.36点的日内低点后缓慢回升,显示3280点附近的年线支撑力度较强。预计市场会以时间换空间,二次探底后还会再次走强。

昨日9.30前于付费频道跟踪的云南能投(002053)一度冲击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