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还会再次走强

征集因雅百特财务造假受损的股民

晨报记者韩益忠


昨日,为了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属下投服中心公开征集因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323,以下简称雅百特)财务造假违法行为利益受损的中小投资者,通过委派证券公益律师等方式,支持投资者向雅百特及相关责任人员提起索赔诉讼。


一、索赔对象


2017年12月14日,证监会对雅百特及其责任人员陆永作出行政处罚(《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102号)。处罚决定书认定,雅百特存在以下违法事实:雅百特于2015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8,312.41万元,虚增利润25,650.11万元。其中,2015年虚增收入48,182.17万元,虚增利润23,226.34万元,虚增利润金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73.08%;2016年1至9月虚增收入10,130.24万元,相应虚增当期利润2,423.77万元,占2017年1至9月份当期披露利润总额的19.74%。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证监会认定雅百特是财务造假违法行为的责任主体,陆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是对雅百特财务造假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本次证券支持诉讼拟追究雅百特及责任人员陆永的首要赔偿责任。


二、征集范围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的事实,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司法实践,此次证券支持诉讼的征集范围确定如下:


自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8日期间买入雅百特股票且未全部卖出(即在2017年4月7日仍有余额的),该部分股票余额在2017年4月8日及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并因此受损的投资者。


(3月15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288,第二支撑位:3267,第一压力位:3301,第二压力位:3313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受欧美股市回调的影响,昨日A股集体回调,沪指失守3300点,科技股、权重股都在集体下跌,两市只有水泥、钢铁等板块涨幅较大。午后沪市一度探低回升,但抛压较大,最后沪市下跌0.57%,报3291.38点;深指跌0.91%,报11139.63点;创业板指数跌1.68%,报1841.29点。

近期,虽然大盘面临回调压力,但两融余额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从加仓情况看,由于近两周中小创表现强势,TMT板块获得融资加仓,这也呈现出近期杠杆资金明显的“顺势而为”特征,但昨日证监会通报了三起近期查处的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包括一起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两起操纵市场案。其中,厦门北八道集团因涉嫌多账户、运用杠杆资金巨额操纵多只次新股股票,将被证监会开出的史上最大罚单。这一信息对短期融资需求可能会产生影响。

从技术上看,昨日沪指低开低走,上方出现了跳空缺口,短期市场有一定回落要求,但沪市在盘中下探至3287.36点的日内低点后缓慢回升,显示3280点附近的年线支撑力度较强;昨日创业板同样全线回调,后市估计在1800点上方能获得止跌动能,预计短期市场仍以时间换空间,二次探底后还会再次走强。

昨日9.30前于付费频道跟踪的云南能投(002053)一度冲击涨停。!




上市公司传真机

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北八道集团操纵股价被罚没55亿


证监会查处“高某操纵股票案”:单只股票获利近9亿


2月份沪深两市日均交易量分别环比减少17%和18.5%


深交所:2017年证券账户资产量低于50万元投资者占比超七成


上交所:将持续关注创投基金减持新规实施情况 加大监管力度


新三板2月主办券商执业评价结果出炉:中泰证券、东北证券并列第一


统计局:前2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7.2%


统计局: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9% 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2.9个百分点


乐视网:孙宏斌申请辞去董事长职务 将就股票交易相关事项进行核查


乐视网3月14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孙宏斌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孙宏斌原定任期至2018年10月13日。


此外,截至3月14日上午,公司股票收盘价相较2月13日最低收盘价累计上涨58.41%,1月24日复牌后至今累计换手率已达200%以上,公司股票于3月14日下午起停牌。公司将就近期公司股票交易相关事项进行必要的核查。


豆油期货1903合约15日挂牌 动态升贴水制度将开始施行


贸易战担忧加剧 欧股创一周新低 道指跌逾200点


重大事项


格林美:与嘉能可签署动力电池用钴原料战略采购协议


启迪桑德:中标河北雄安新区环卫项目


江特电机:参股公司澳大利亚巴尔德山锂矿项目投产


达安基因:参股子公司腾飞基因获批在新三板挂牌


羚锐制药:1亿元认购投资基金布局消费升级领域


赢合科技:拟启动定增询价工作 股票停牌


电连技术:法院判决乐视移动支付公司货款214万美元及逾期付款利息


中国平安:大宗交易63元成交350万股 折价8.46%


晨鑫科技:实控人及其一致人所持公司股份全部被冻结


象屿股份:目前公司与北八道物流不存在任何业务合作关系


神雾环保:“16环保债”未能及时兑付回售本息


抚顺特钢: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德奥通航:公司银行贷款逾期 逾期贷款本息逾2亿元


千山药机:逾10亿元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公司年报


平安银行:去年净利232亿元 同比增2.61%


我武生物:年报净利增四成 拟10转8派4元


赛升药业:拟10转10派2.4元


长缆科技:去年净利1.21亿 拟10转4派1.5元


中国卫星:2017年盈利4.09亿元 同比增长3%


山大华特:去年净利增两成 拟10派2.5元


中航电测:去年净利同比增26% 今年一季度净利预增20%-50%


增减持


嘉化能源: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逾948万股


楚江新材:首次回购683万股公司股份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


海源机械:股东李明阳今日减持300万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