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时指标在回暖

分时指标在回暖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站上3100点,并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早间表现较弱,低开后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盘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创业板翻红后尾盘小幅跳水,不过没有能够带动主板下滑,创业板呈现缩量整理状。


关注农村电商股(小标题)

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农村网上零售额为2878.2亿元,同比增长34.7%,占全国网络零售额的14.9%。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2252.3亿元,同比增长32.2%;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625.9亿元,同比增长38.9%。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农村网上零售额分别为2079.4亿元、413.5亿元、311.5亿元和73.9亿元,同比增长32.5%、40%、43.9%和31.8%,占该地区网上零售额的比重分别为13.5%、24.5%、19.1%和23%。

这其中一季度二手电商增长迅速,线上线下互动的闲置物品交易活跃,帮助社会闲散资源的供求对接,有力推动了绿色循环发展。二级市场上关注农村电商股。


服装零售额增长(小标题)

今年3月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4.8%, 1月份至3月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8%,3月份及一季度零售额同比增幅在所有商品零售类别中均居于前列。此外,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监测数据,一季度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服装类零售额同比增长6.5%,增速大幅高于上年同期。

在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或一季报业绩预告的服装行业上市公司中,维格娜丝、红豆股份两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大幅增长,此外,还有8家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喜,其中,雅戈尔(687.95%)、报喜鸟(150.00%)、多喜爱(110.00%)等3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


分时指标在回暖(小标题)

随着降准后,市场资金宽松,周期行业再度进入市场关注视野,而伴随着资产负债表的充分修复,企业计提压力也会显著低于2017年。同时伴随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公司健康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能推动销售毛利率的增长,使行业整体获利能力得到提升,所以近期的主板走强依然有其逻辑支撑。

技术上,A股自周三探底回升后,盘中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移动支付等科技类股明显活跃,市场对于计算机安全、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核心技术板块的关注度远没有结束,从K线上看,上证指数分时指标也在回暖,短期均线由空转多,且MA5依次金叉穿越各短期压力位,显示反弹空间犹存。

今日早盘9.30前笔者在付费频道跟踪的乐视网(300104)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