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空间犹存

(4月20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81,第二支撑位:3070,第一压力位:3095,第二压力位:3110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随后站上3100点,并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指早间表现较弱,低开后围绕平盘线展开震荡。盘中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午后,创业板翻红后尾盘小幅跳水,不过没有能够带动主板下滑,创业板呈现缩量整理状。

随着降准后,市场资金宽松,周期行业再度进入市场关注视野,而伴随着资产负债表的充分修复,企业计提压力也会显著低于2017年。同时伴随行业集中度的提升,龙头公司健康良好的资产负债结构能推动销售毛利率的增长,使行业整体获利能力得到提升,所以近期的主板走强依然有其逻辑支撑。

技术上,A股自周三探底回升后,盘中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移动支付等科技类股明显活跃,市场对于计算机安全、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核心技术板块的关注度远没有结束,昨日沪股通净流入35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从K线上看,虽然昨日尾盘不少涨停票纷纷炸板,资金谨慎情绪渐浓,但上证指数分时指标却在回暖,短期均线由空转多,且MA5依次金叉穿越各短期压力位,显示反弹空间犹存,还是那句话,剔除弱势股,留下强势品种待涨。

昨日早盘9.30前笔者在付费频道跟踪的乐视网(300104)涨停!


景峰医药加大仿制药研发

国家对仿制药供应保障的政策红利给仿制药市场注入“催化剂”,一批综合实力领先的仿制药企业因此受到市场追捧。4月4日,景峰医药开盘就以强势涨停领涨整个化药制药板块,也让市场目光再次聚焦于公司向高端仿制药转型的进程。


  4月5日,景峰医药同时发布2017年业绩快报和2018年一季报预告,尽管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但从业绩变动说明中不难看出,公司正在加大研发投入,拓展营销渠道,并积极推动多个仿制药和新药项目的研发及申报批件进程。同时,伴随旗下慧聚药业近日通过FDA认证,公司将加速拓展自有特色仿制药、欧美首仿原料药、新药CDMO业务,未来将为景峰医药向高端仿制药转型创造多个增长点。


  业绩快报显示,景峰医药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84亿元,同比减少2.15%;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减少31.75%。业绩下滑主要由于2017年研发整体投入大幅增加,同时不断扩大营销网络的覆盖面,促进终端上量,导致销售费用有所增加。公司控股子公司Sungen Pharma, LLC(美国尚进)作为高端仿制药研发平台2017年尚处于投入阶段,投入期业绩减少影响上市公司净利润约3500万元。公司设立的云南联顿骨科医院也在运营初期,尚未形成利润。同受上述因素影响,景峰医药2018年一季度业绩也同比有所下降。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1400万元至1600万元。公司去年同期盈利为3319.18万元。


  尽管两份成绩单反映出公司前期业绩增长乏力,但在当前国家鼓励创新研发、仿制药改革红利充分释放的背景下,市场似乎更青睐于专注产品研发并有多个产品储备的药企。据记者了解,景峰医药目前有多个项目拟申报进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在业内人士看来,研发实力强、资金雄厚且产品具有竞争力的仿制药企业有望受益一致性评价等改革红利,在未来的仿制药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景峰医药子公司Sungen Pharma, LLC有4个高端仿制药及新药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其中包括膝关节领域的1.1类新药、哮喘新药、首仿抗癌药及心衰用药。上述产品分别处于临床研究及临床后期阶段,有望成为景峰医药对接国际高端仿制药市场的重要品种。


  除高端仿制药研发平台外,景峰医药原料药研发平台慧聚药业日前通过FDA认证,也对景峰医药进军国际市场提供了原料药的供应保障。据悉,慧聚药业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独立开发了数十个自有特色的仿制药,其中国内已申报11个,两个获得药品批准文号;美国申报11个;欧盟申报4个,其中3个获得CEP证书。此外,公司还有数个欧美市场的首仿原料药。而此次通过FDA认证则有助于公司产品未来在国内外市场同步申报上市。


  针对当前业绩波动,景峰医药表示,对目前在投入期的Sungen Pharma, LLC、云南联顿骨科医院及云南联顿妇产医院,公司会考虑采用合适的方式减少其业绩影响。


  从此前不少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来看,对于短期内无法贡献利润的新项目,上市公司普遍倾向于通过并购基金对项目进行早期孵化和培育,待项目成熟能够形成稳定利润后,再择机将之注入上市平台。对大型医药企业而言,这样做也有助于公司在保证现有产品盈利的同时,能够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储备新品,助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上市公司传真机

商务部回应美或将公布1千亿美元征税清单 中方坚决回击


国家外汇管理局:拟增加QDLP和QDIE总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3月银行结售汇逆差580亿元人民币


最高法:加大惩治力度 提升侵犯知识产权人的违法成本


香港金管局首表态:资金流出系套利 目前流动性充足


发改委取消飞机制造业外资股比限制 总体有利产业发展


深交所:依法依规严肃处理*ST三维环保信披违规行为


国家税务总局:质效双升 一季度我国税收增长17.8%


4月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9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净投放规模创下近2个月来新高


创业板ETF再获大额净申购 4月19日华安创业板50ETF份额增加近4亿份 年初以来规模扩大逾19倍


重大事项


通用股份:拟不超3亿美元柬埔寨投建子午胎项目


纳思达:拟90亿珠海投建激光打印机项目


红豆股份:与京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广深铁路:土地收储预计增利5.05亿元


东晶电子:实控人拟发生变更


ST龙力: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


洛阳玻璃:0.12mm超薄浮法电子玻璃成功下线


雷科防务:外滩安防所持126万股被冻结


视觉中国:与淘宝中国战略合作


海峡环保:拟发行4.6亿元可转债拓展主业


柳钢股份:控股股东拟公开转让股份以收购中金金属股权


公司年报


坚瑞沃能:2017年净利润修正为亏损近37亿


欧派家居: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37% 拟10派10元


中钨高新:2017年净利同比增8.6倍 拟10转4


吉翔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逾6倍


巨化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5倍 拟10转3派1元


北方稀土: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342%


合盛硅业: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33% 拟10派4.41元


艾迪精密:2017年净利同比增76% 拟10转4.8派2.5元


三聚环保:2017年净利同比增57% 王亚伟继续坚守


国祯环保:2017年净利同比增五成 拟10转8派1.5元


二三四五:2017年净利同比增49% 拟10转3派0.3元


汉商集团:2017年净利同比增4成 拟10送3派0.3元


君正集团:2017年净利同比增36% 证金公司增持至4.9%


华大基因:2017年净利近4亿 同比增两成


金明精机: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11% 拟10转5派0.21元


瑞特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增长6% 拟10送6派2.5元


富祥股份:2017年净利同比微增 拟10转10派5元


创源文化:2017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拟10转5派3.5元


股份变化


科大国创:雅弘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


华光股份:拟减持江苏银行829.42万股


英飞特: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24%股份


台基股份:股东拟清仓减持5%股份


振华股份:部分董监事拟合计减持不超1.017%股份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