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呈现整固格局

(5月18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150,第二支撑位:3137,第一压力位:3168,第二压力位:3193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蓝筹权重表现疲软,创业板跌幅较大,盘中消费类股回调幅度较大,油品采掘、粤港澳大湾区、物流等板块较为强势。午后,各股指跌幅有所加深。其中,上证综指失守10日均线;创业板指回踩30日均线寻求支撑。大盘继续呈现整固格局。

笔者前两天指出“技术上,目前沪市下有10日、30日均线支撑,上有60日均线压制,而成交量继续不能放大,说明多空短期势力均衡。由于kdj钝化已久,如果没有大力度的拉升,很难吸引到跟风盘,所以我们现在一方面要谨防股指盘中回落,另一方面要继续精做个股,不追涨,但要逢低布局”。从近两天走势看,沪市运行确实受到了60日均线的压制,同时量能依然处在较低水平,尽管多头不断策划局部行情以维持人气,比如医药股、海南板块和昨日的粤港澳大湾区行情轮番上涨,但这样的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性质。


总之,市场短线上攻动能不足,但下行压力也不大。结合近期成交量持续萎缩,以及不确定因素还没有完全趋于缓和的迹象,市场做多力量并不急于进攻。中小投资者可适当控制一下仓位,不要追高,逐步布局低估值的消费蓝筹和创新成长优质标的,做中长线布局。


前日早盘9.30前,笔者跟踪的龙一票威创股份(002308)当日涨停,昨日再次大涨!



中线股透视:

景峰医药:扛起高水平仿制药大旗

晨报记者韩忠益

日前的一个下午,记者顶着烈日来到距离上海市区30公里外的宝山区罗新路景峰医药上海研发生产基地,基地像座大花园,除了满眼的翠绿,就是每一个车间里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或进行产品研发,或在各个生产车间里开足马力生产。


  在一旁的景峰医药董事长叶湘武边带记者参观,边颇有豪气地告诉记者,这里就是景峰医药“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的起点!


根据叶湘武的描述,以后公司所有的高端产品都会在这里生产,包括生物药、脂质体及乳剂等。“能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一定是高端仿制药,一定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景峰医药就是要做能让老百姓吃得好、吃得起的仿制药。


  仿制药与国际接轨


  目前,景峰医药的产品线主要集中在心脑血管系统领域、抗肿瘤领域、骨科领域、妇儿及抗感染领域。公司生产的心脑宁胶囊、乐脉丸、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及口服乳、妇平胶囊等均是全国独家品种,未来销售规模可观。心脑血管核心产品参芎葡萄糖注射液今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1亿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简称“景峰制药”)生产的玻璃酸钠注射液是公司骨科核心产品,凭借着品种及规格优势,景峰的玻璃酸钠注射液在同类产品中保持较强的销量。不过,叶湘武也意识到产品所存在的短板,即产品结构单一,同类企业均延伸出系列产品用于眼科及医疗美容领域。所以早在2015年,叶湘武就凭借着对医药市场敏锐的洞察力,开始引领公司由中药、普通仿制药向高端仿制药转型,最终确定了“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产业化道路”的战略发展规划。


  于是一发不可收,叶湘武利用三年时间,专注创新研发升级产品。今年5月初,景峰制药申报的JZC11注射液作为“化学1类”新药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批件,而该产品正是玻璃酸钠注射液的升级产品,在后续的临床试验及上市推广中可直接受益玻璃酸钠注射液现有的市场基础。


  在叶湘武看来,医药创新不仅仅是做创新药,如何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仿制药市场做中国特色的创新值得思考。2016年,国家全面启动药品审评审批改革,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让叶湘武的预判得到了验证,也更加坚定了景峰医药走与国际接轨的仿制药转型之路的决心。


  新品储备瞄准肿瘤市场


  在一致性评价品种选择及产品研发方面,景峰医药还瞄准了肿瘤领域。


  记者注意到,景峰医药子公司锦瑞制药第一批启动了4个注射剂产品的一致性评价工作,其中3个为抗肿瘤领域权威指南推荐的临床一线治疗用药,治疗领域覆盖肺癌、乳腺癌、肠癌等,分别为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二、五位的癌种。


  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在29个主要研发项目中有10个是抗肿瘤产品,所占研发比例超过34%。其中,景峰制药有4个抗肿瘤产品在研,进度最快的JZC23抗肿瘤脂质体已经获得1.6类及5类2个临床批件,有望最早实现产业化。


  叶湘武向记者表示,我国癌症新发人数持续上升,但肿瘤诊断及治疗水平与国际市场差距较大。为更好地防治攻克癌症,公司所选择的一致性评价品种以及在研产品有多个是肿瘤药。“我们希望通过一致性评价加速我国肿瘤药的‘原研替代’,真正造福百姓。”


  在推进国内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同时,景峰医药也在积极申报美国仿制药(简称“ANDA”),为公司高端制剂走出去提前铺路。公司控股子公司Sungen Pharma,LLC计划今年完成6个至8个包含注射剂、口服固体制剂和外用制剂等类别产品的仿制药ANDA申报。据悉,国内药企在欧盟、美国或日本已获批的仿制药经审核批准后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有望在后续招标、采购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人才为本,崇尚技术”是景峰医药战略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也是叶湘武一直坚守的制药理念。未来五年,叶湘武将继续为公司的仿制药国际化蓄势,预计在仿制药、生物药、原料药和高端注射剂方面的研发投入将超过10亿元,多个高端仿制药也将陆续获批上市。





上市公司传真机


国资委、工信部发文 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


工信部:319款新能源车型将从免购置税目录中撤销


工信部:将严把钢铁新增产能关 确保产能只减不增

中国外汇占款连续第四个月增加 4月增加74.22亿元


上交所:重点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行为


深交所:充分发挥创新与资本对接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工商局下发紧急通知 暂停受理“赛马”等字样登记申请


18家“入摩”药企总市值13298亿元 去年现金分红108亿元占净利超三成


年内21家险企发起增资 仅两家获得银保监会批准


养一头猪亏200元 养殖公司二季度业绩增速放缓


焦炭迎来近期第四轮提价 山东地区焦炭近期累计上涨达250元/吨


重大事项


中国电建:2%国有股份拟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


常山药业:股价异动 四位高管今日减持1008万股


冀东水泥:唐山国资公司拟减持不超2%股份


天津磁卡:控股股东拟增持公司股份


天原集团:控股股东拟不超1亿元增持股份


中恒电气:首次回购股份近288万股


新南洋:获中金集团及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持股达15%


柳州医药:两名高管拟减持股份


广东鸿图:股东钶迪机械拟减持不超1.38%股份


福安药业:实控人之子减持公司1.43%股份


天域生态:股东硅谷天堂PE基金减持至4.99%


展鹏科技: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股份变化


海南瑞泽:赛马项目正在策划 但离马匹驯养还要很久


金风科技:澳洲最大风电项目成功签署并网协议


中原环保:联合中标近14亿元PPP项目


钱江水利:控股股东将按同等比例收购预受要约股份


神州高铁:携手腾讯云计算 推动互联网技术落地轨道交通行业

久其软件:拟雄安新区设子公司 响应“数字雄安”需求


韶钢松山:逾10亿收购全资子公司宝特韶关资产


兰州民百:转让两孙公司股权获益18亿元


鲁信创投:拟不超4.7亿元合作发起创投母基金


扬子新材:将在苏州大力发展大健康与养老产业


海利得:1.55亿美元越南投建涤纶工业长丝项目


寒锐钴业:不超5.5亿元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