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多情绪被充分激活

做多情绪被充分激活

晨报记者韩益忠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低走,权重蓝筹表现疲软,创业板放量震荡,天然气板块逆势上涨,盘中医药股、次新股、环保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午后,沪市回补缺口,通讯板块强势领涨,带领沪市收出日K线三连阳。


创新药产业高成长(小标题)

近日医药股继续表现强势。机构认为:医药行业供需稳健向好。从基本面角度看,由于审批、招标等环节管控,医药行业供给释放周期相对较长,叠加医药产业终端需求持续稳定增长,供需格局健康向上。医药板块净利润延续2016年以来的持续增长,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达35.16%,为近年来峰值,其中多家公司业绩超预期,也使得供需格局医药板块基本面持续向好得以验证。

  另外作为“补短板”、支持创新所涉及重要领域之一,创新药产业的高成长性可期,投资者愿意为此支付估值溢价。长期来看,“一致性评价”、高创新药研发成本、上市许可人制度等因素有望从供给端部分出清小企业,“剩者为王”、“强者恒强”的逻辑或将在医药行业上演,医药板块的配置价值犹在。

酒类股仍受确定性刺激(小标题)

最近食品饮料行业中的啤酒板块令人关注。夏季来临,提价的催化剂预期在旺季集中体现,同时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临近,二三季度啤酒旺季预期正在持续升温。从中长期来看,行业调结构促升级,产能优化进入逐步兑现阶段,潜在盈利弹性有望不断释放。

  当然白酒板块中区域次高端龙头品种将是今年的核心投资主线,预计中报和三季报会持续向好,随着次高端占比加速提升以及增速维持高位,明年业绩增长更乐观。此外,这一轮区域龙头的股价上涨带动一线龙头,加上MSCI持续催化,后续板块向上行情的确定性增强。


做多情绪被充分激活(小标题)

随着市场回暖,做多情绪被充分激活,市场有较好的做多机会。各路题材热点纷纷活跃起来,率先调整的医药股、通讯股再次走强,强者恒强迹象明显,投资者当前最好的策略是持股待涨。

技术上,目前市场处于底部区域,消息面上的负面因素均出现好转,悲观预期也在不断修正。经过上周五和本周一的近70点的上攻后,股指蓄势整固后继续上行的意味较浓。今天沪市低开后就是为了回补上一交易日的跳空缺口,但回踩力度不大,完成盘中补缺后立马掉头向上,显示强烈的做多愿望。对空仓者来说,回补时正好是一次重新上车的机会。后市建议可继续关注次新、医药、化工、环保,5G和工业互联网等优质概念股。

今天开市前我跟踪的南洋股份(002212)涨停!昨日9.30开市前跟踪的鹏鹞环保(300664)再次涨停!二连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