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正是吸筹好时机

  回调正是吸筹好时机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天沪深两市延续调整态势,全天走势令人失望,盘中部分医药股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戏码。汽车零部件板块也逆势掀起涨停潮。但无奈市场总体人气疲弱,最后沪市收出三连阴。创业板指数更弱,收盘大跌1.84%,收报1804.55点。

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小标题)

今年以来,大消费板块表现亮眼,领衔的食品饮料、医药板块强势不改。机构认为,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潜力将孕育出更多优秀的公司。未来继续看好消费升级的投资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A股估值国际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长期来看

利好A股消费龙头股。

A股市场在经历2017年的上涨后,今年继续大幅提升估值的空间也许并不大,因此盈利增长将成为更为核心的变量。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和估值相匹配的标的。


煤炭股存中线机会(小标题)

全球原油价格震荡上行进入“中油价”时代的格局明确,对相关炼化油服行业构成利好。国内环保高压保持常态化,江苏连云港及盐城地区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停产公告。2018年化工行业首选优质龙头,包括炼油聚酯产业链、煤化工、农化、染料、半导体材料等领域的龙头公司均值得关注。

机构认为,本周表现不佳的煤炭板块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行业供给面仍有支撑,未来1-2周或以平稳为主,待现货价格预期回升,将有一波超跌反弹行情。6月中旬至7月份旺季来临时,国内煤炭现货价格仍会重回上升轨道。煤炭企业全年业绩无忧,看好季节性波动机会,建议关注陕西煤业、兖州煤业等低估值动力煤公司。


下跌正是吸筹好时机(小标题)

尽管现在大盘走势不尽人意,但一个客观的事实是: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若按2.5%的纳入比重,第一步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600亿元的增量资金。虽然初始阶段海外增量资金的规模并不大,但不排除部分主动型基金在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就提前布局相关样本股。这个从4月以来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可以看出端倪,而中长期权益类市场的表现最终将取决于流动性预期。

如果从业绩为王这个角度观察: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回落至相对合理水平,A股整体估值PE(TTM)、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指估值(TTM)分别为18.30倍、10.75倍、13.20倍、30.71倍以及44.47倍,均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或者略偏低区域,所以很多股票的下跌空间并不大。而持续低迷的量能既反映了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也说明有大量筹码在惜售,所以与其观望,不如积极逢低吸纳优质潜力股。

沪市连续三天阴云密布,笔者在周三9.30前跟踪的隆盛科技(300680)连续三天涨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