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逢低吸纳

(5月28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134,第二支撑位:3127,第一压力位:3154,第二压力位:3165


今日行情预测:收阳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调整态势,全天走势令人失望,盘中部分医药股继续上演强者恒强的戏码。汽车零部件板块也逆势掀起涨停潮。但无奈市场总体人气疲弱,最后沪市收出三连阴。创业板指数更弱,收盘大跌1.84%,收报1804.55点。

尽管现在大盘走势不尽人意,但一个客观的事实是: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若按2.5%的纳入比重,第一步或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600亿元的增量资金。虽然初始阶段海外增量资金的规模并不大,但不排除部分主动型基金在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前就提前布局相关样本股。这个从4月以来北向资金大幅流入可以看出端倪,而中长期权益类市场的表现最终将取决于流动性预期。


如果从业绩为王这个角度观察:当前A股整体估值已回落至相对合理水平,A股整体估值PE(TTM)、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创业板指估值(TTM)分别为18.30倍、10.75倍、13.20倍、30.71倍以及44.47倍,均处于历史估值中位或者略偏低区域,所以很多股票的下跌空间并不大。而持续低迷的量能既反映了资金观望情绪浓厚,也说明有大量筹码在惜售,所以与其观望,不如积极逢低吸纳优质潜力股。


沪市上周连续三天阴云密布,笔者在上周三9.30前跟踪的隆盛科技(300680)连续三天涨停!



上市公司传真机


证监会:重点筛查可能引发风险的重大违法线索


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 新增三量化指标


A股减持现新动向 资管计划减持加速


港交所累计通报疑似沪股通异常交易近20起


郑商所:进一步加强市场监察力度对违规行为毫不手软


大商所:修改鸡蛋品种限仓规则


鸡蛋期货非交割月份和交割月份持仓限额分别扩大至原限仓标准的2倍和4倍


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


外汇局:4月中国外汇市场总计成交13.91万亿元人民币


贵阳国家高新区发布“十条政策”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


珠三角城市将在2020年全面启动5G网络规模化部署


深交所再问乐视网:与贾跃亭是否存在合署办公 代付工资问题


沪深300 上证50等指数自6月11日起调整样本股


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


恒瑞医药、青岛海尔、海螺水泥、三安光电、三六零 进入指数,


海通证券、中国核电、中国电建、江苏银行、康美药业 调出指数;


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广汽集团、美凯龙等股票进入指数,信威集团、西南证券等股票被调出指数;


上证380指数更换38只股票,上海家化、圆通速递等进入指数,华友钴业、通化东宝等被调出指数。


沪深300指数更换27只股票,海天味业、海澜之家等股票进入指数,信威集团、城投控股等被调出指数;


中证100指数更换8只股票,泸州老窖、上海机场等股票进入指数,方正证券、万达电影等被调出指数;


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中航沈飞、吉祥航空等股票进入指数,东方雨虹、苏泊尔等被调出指数;


创业板将迎来首只独角兽


5月30日,创业板首只独角兽宁德时代将申购。上市后市值有望超越温氏股份,成为创业板“新一哥”。


重大事项


工业富联:网上发行中签号出炉 共1006101个


药明康德:股价仍涨停 再次提示风险


海康威视:美国众议院增补提案没有事实依据和证据


东方明珠:获工业富联战略配售2178.6万股


供销大集:拟15亿元购买海航货运


通威股份:与中环股份签订重大销售采购合同


易 事 特:证监会对公司不予处罚 实控人被罚没1.28亿元


金龙机电:控股股东股票质押违约 或被动减持


丹邦科技:董事刘文魁反对丹侬科技减持公司股份


恒瑞医药:两注射用药品获临床试验批件


安居宝: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撤回申请文件


中国武夷:控股股东受让10.54%股份 交通集团入股


中国交建:终止收购加拿大工程公司事项


隧道股份:联合中标24亿元PPP投资项目


*ST龙力: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安妮股份:大股东拟减持不超4.85%股份


神奇制药:控股股东方面拟减持不超5.11%股份

wu


罗牛山:完成自查 今日复牌


金字火腿: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今日复牌


三晖电气: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今日复牌


东华软件:与腾讯云计算签署合作协议 今日复牌


*ST尤夫:完成停牌核查 今日复牌


科创新源:股价涨幅较大 今起停牌核查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