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终决定方向的一定是业绩

最终决定方向的一定是业绩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盘中交运设备服务、海工装备、特钢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复牌的中兴通讯毫无悬念地跌停。午后,打开涨停的工业富联被大幅拉起,成交全天成交达158亿,市场顿时处于失血状态。沪市股指再度逼近年内低点,最后以3049点报收,创业板则又一次大幅下挫,重新跌回1700点下。


疫苗股受惠利好(小标题)

日前,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已于6月8日分别批准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两家公司的四价流感疫苗从进入审评到获批上市耗时不足一年。据药智网数据,目前国内布局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新药的企业多达14家左右,这些企业产品后续也将陆续获批进入市场。

  专业人士认为: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近年来我国药品审评审批进程显著提速,申请积压现象显著缓解,制药企业对创新药和优质仿制药的研发受到鼓励。伴随着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不断推进,医药研发与生产将越来越向轻资产化方向发展,致力于药品研发外包的CRO行业和生产外包的CMO行业将在药审改革中受益。在此背景下,疫苗作为医药创新的重点领域,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增强,提升板块估值中枢,中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绩优标的迎来上涨契机,值得关注。


钢铁股表现优异(小标题)

本月以来,A股市场钢铁板块表现优异,板块期间整体涨幅达到7.23%(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显著跑赢同期大盘。

从供给侧来看,上周全国高炉开工率71.41%,连续两周环比走低,去产能、环保限产仍保持高压态势,在钢铁产能持续紧平衡的的背景下,4月份以来,钢材盈利维持较高水平,钢企二季度盈利好于一季度确定性较高,机构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环保限产升级导致2018年有效产能利用率提高,钢铁价格短期内维持高位震荡,中长期看仍存在上行可能,预计钢铁行业全年的盈利中枢较2017年进一步上移20%。钢铁板块的估值与大盘相比明显被低估,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且板块的盈利创近10年最佳水平,市场心态转变致使板块步入估值修复期,具备投资机会。


悄悄低吸错估筹码(小标题)

虽然沪市最近连续走低,但市场情绪还算稳定,成交量没有出现多杀多式的恐慌性放大。上周量能的平均水平在1600亿之上,而这三日成交量分别是1430亿、1545亿和1559亿元,这既反映了投资者的惜售心理,也说明市场确实受到CDR回归、独角兽基金的发售影响,正在靠有限的存量资金支撑着目前摇摇欲坠的大盘,这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说明市场主流预期还是看好后市的。

技术上,5月以来,市场始终维持小箱体运作,上下幅度较前期明显收窄。往上看,3230点一线横亘在大盘上方,屡屡成为复合底部的上箱体顶部;向下看,3000点的市场阶段性大底尚未证伪,虽然几次遭到空头狂轰滥炸,但始终未被击破,这样的一种拉锯走势,最后能被决定方向选择的因素肯定是业绩和估值,所以在目前难熬市道中悄悄低吸优质筹码,未来一定是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