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低回升初步止跌

探低回升初步止跌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未能突破零轴线,创业板盘中再创新低,下跌动能没有释放完毕,盘中钢铁、军工、白酒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午后,股指继续盘升,科技股启动,医药板块走势强劲,最后沪市收报2915.73点,创业板大涨逾1%。


 服贸创新试点方案将出(小标题)

2016年2月,国务院批准在天津、上海等15个地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过两年的试点,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已经形成29条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据悉,这29条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涉及管理体制、监管模式、新业态新模式等方面。其中,在新业态新模式方面,包括依托大数据推进服务贸易数字化、发展互联网+中医药的服务贸易、语言的服务贸易、纪录片方案国际预售的融资模式、跨境电商物流账款智慧管理模式、跨境电商出口信用保险服务创新等6条经验。

据悉,这些经验,国务院已经批准复制推广,商务部将很快会同有关部门印发经验推广的政策文件。


DRAM产业链受益(小标题)

存储器龙头韩国三星电子或将暂缓DRAM的扩产计划。业界消息称,三星因为制程转进1y纳米的微缩难度比预期高,无法有效降低单位生产成本,原本第三季于韩国平泽厂东翼大楼2楼扩增每月3万片DRAM产能的计划已暂缓。业内分析认为,三季度是传统IC存储器市场需求将持续旺盛。而新增产能进度缓慢,三星部分扩产计划暂缓或将增加DRAM供应紧张预期。业内预计DRAM存储器进入三季度有望量价齐升,价格或持续看涨到年底,国内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机构认为,相关产业链公司全年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建议关注DRAM相关概念股公司,如兆易创新和北方华创等。这些企业将充分受益存储芯片广阔市场的国产化替代浪潮。


关注基本面变化(小标题)

今天大盘在暴跌中获得暂时喘息的机会,从估值角度看,现在的市场,已经在历史底部区域。目前上交所0-40倍PE的个股数量占上交所个股总数量的62%,深交所是占到50%。历史上几个大的底部形成时,PE都是现在这个水平,所以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的A股是有持有价值的。

但大A能否真正止跌还须观察。现在最大的不确定性是,外部贸易摩擦前景不明,加之信托杠杆清理、股权质押、加大直接融资比例缺乏节奏感等因素,使得市场波动常常被突然大幅放大,这种情况下,市场就只存在打一枪就跑的投机力量而少有价值投资者。而不敢持股的背后,是人们对预期的迷茫,所以在市场预期回暖前,关注基本面的变化是当务之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