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跌反弹标的可挖掘

(7月18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805,第二支撑位:2787,第一压力位:2805,第二压力位:2833


今日行情预测: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石油、煤炭、白酒、家电、钢铁等权重股领跌,但以5G为首的小盘题材股表现较活跃。午后,沪市在回抽中企稳,跌幅收窄。沪市以2798点报收。总体上,市场进入预料中的二次探底阶段,前两天主力不急于进攻,就是等待回踩。


A股在上周触底反弹后,近日形成一定的回踩,处于高位的均线系统继续向短期均线靠拢,这是一种修复形态,市场在这一阶段会出现分化走势。成长股和题材股有望继续为市场提够结构性的机会,特别是现在正值中报季,一大批业绩预增股票会受到追捧。

技术上,相对而言,创业板股指修复力度超过主板,目前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等都已趋向多头,且日线MACD处于金叉状态,显示回踩后有进一步反弹要求,这使得市场短期赚钱效应更容易在创业板中寻找,该板块不仅存在中报预增机会,由于前期下跌较惨,所以创业板中也有超跌反弹标的可挖掘。


昨日大盘虽然是下跌形态,但早盘9.30前跟踪的5股4涨1平,完全跑赢大盘。其中石英股份(603688)最高涨至8.72%,大众公用(600635)、光一科技(300356)都有不俗表现。


上市公司传真机

1.国资委年中工作会:确定下半年央企重组整合思路

会议指出:下半年要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以拥有优势主业的企业为主导,打造新能源汽车、北斗产业、大型邮轮、工业互联网等协同发展平台,持续推动煤炭、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资产整合,加快推进免税业务、煤炭、码头等专业化整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以重组整合为契机,深化企业内部改革。

2.IMF: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符合预期和经济转型方向

3.工信部:加快修改完善《产业转移指导目录》

4.国税总局:增值税改革首月实现净减税348亿元 制造业减税获益最大

5.财政部:1-6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6.3%

6.发改委:我国有足够政策空间应对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冲击

7.发改委:《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已于近期印发实施

8.农业农村部:需抓紧研究出台促进食糖产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

9.农业农村部:今年全年猪价将总体处于下降通道 呈低位震荡走势

10.农业农村部:上半年我国多数农产品价格呈下跌走势

11.发改委:地方政府定价项目再减30% 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已基本放开

12.水利部:我国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超1万亿元

13.中国结算:上周新增投资者逾25万人

14.深交所: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 对烯碳股票予以摘牌

15.深交所:对触及退市条件的公司 出现一家退市一家

16.央行:向商业银行净投放1500亿

央行17日向商业银行释放了1500亿资金,为期3个月。

两大突出特点:一是1500亿国库现金招标规模达到了年内新高;二是利率水平却创下了年内新低,比此前平均利率水平,下降了近100个基点。


重大事项

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深化战略合作

兆新股份:获深圳宝信举牌 持股达5%

帝欧家居:拟投资8亿元建设智能马桶生产线

鞍钢股份:拟59亿元收购朝阳钢铁

*ST云网:控股股东变更为上海臻禧 陈继成为实控人

报喜鸟: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已发生变更

乐普医疗:阿托伐他汀钙片通过药品一致性评价

中粮生化:资产重组方案获国资委通过

腾邦国际: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拟收购九州风行


股份增减持

华大基因:部分董事高管拟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

(作为明星公司,本周以来“基因测序第一股”华大基因连续两天一字跌停,股价距离最高点已缩水近70%,意味着上市开板后买入的投资者,最少被套约13%。)

易世达:拟斥资2000万至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创元科技:控股股东拟增持5000万元

新兴铸管:控股股东拟增持不超2%股份

索通发展:股东德晖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51%股份

汉得信息: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73%股份

奥飞娱乐:股东李丽卿减持2700万股

基蛋生物:四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股份

邦讯技术: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被动减持26.6万股


公司业绩

片仔癀:半年报净利增长43%

盛屯矿业:半年报预增67%-89%

氯碱化工:半年报预增47%

宝泰隆:半年报预增140%-156%

中信重工:半年报预增198%

长城汽车:半年报预增52%


今日无新股申购
春光科技,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657,申购价格:18.46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