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是较好配置时点

目前是较好配置时点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沪市重回2800点,盘中食品饮料、环保工程、景点及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沪市突然跳水,日K线收出4连阴,收报2787.26点,下挫1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

能源板块需求旺(小标题)

今年以来电煤需求大幅增加,上半年全国电煤消耗量同比增长超过了1亿吨,为近十年来少见,增幅已接近去年全年水平。预计迎峰度夏期间电煤需求仍将旺盛,夏季用煤高峰月的最高日耗,将比去年明显增加。

   同时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了9.4%,是2012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入夏之后,空调制冷用电负荷增加,全国日发电量迅速上升,最高已突破206亿千瓦时,接近去年夏季峰值,预计后续用电负荷还会明显增加,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高峰电力紧张。天然气方面,受工业和发电需求持续处于高位等因素影响,天然气需求淡季不淡,上半年表观消费量1348亿立方米,增速高达17.5%。

 

长三角打造通信枢纽(小标题) 

根据三大运营商公布的5G试点城市名单,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四个长三角节点城市均已入围。上述城市的试点工作已按计划展开。以上海为例,三大运营商当地分公司均表示,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建设上海地区的5G网络,2018年验证5G端到端组网能力,为2019年试商用、2020年全面商用奠定基础;期间,还将展开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测试,进一步探索各类5G应用和业务。

  依据《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发展规划》,到2021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将在长三角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000亿元进行5G基础设施建设。在此期间,长三角地区还将以上海亚太信息通信枢纽和南京、杭州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为基础,加快区域通信枢纽和骨干网建设,打造世界级信息通信枢纽。


目前是较好配置时点(小标题)

上证指数短期4连阴,但跌幅不大,这给了市场信心短期回升的基础,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目前,市场估值位于底部,未来情绪面的修复或政策预期的边际改善,都可能引发市场的阶段性反弹。

而在结构性行情面前,技术修复与热点再布局正在逐步展开,未来A股将大概率进入一个较长的震荡筑底阶段,目前正处于较好的长期配置时点,投资者可着手稳步建仓,布局中长线。投资者最应该关注的是三大类股票:一是具有新兴战略行业潜质的科技股,如芯片、软件、5G通讯等;二是消费类的绩优白马股,如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三是基本面尚可,但短期利空集中兑现后的超跌低价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