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下探逢低吸筹

(7月19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775,第二支撑位:2763,第一压力位:2795,第二压力位:2818


今日行情预测:探低回抽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沪市重回2800点,盘中食品饮料、环保工程、景点及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沪市突然跳水,日K线收出4连阴,收报2787.26点,下挫10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


上证指数短期4连阴,但跌幅不大,这给了市场信心短期回升的基础,A股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目前,市场估值位于底部,未来情绪面的修复或政策预期的边际改善,都可能引发市场的阶段性反弹。没有抢到2691点反弹的朋友,后面应该还有机会。目前市场已具备底部的必要条件,但二次探低的可能性已经出现。当前市场已经具备累计跌幅高、估值处于低位、破净股占比高、换手率较低的特征,这与历史上几次底部区间具有较高的相似度,但由于尚未出现带动市场向上突破的有利因素,前期压制市场情绪的种种外部阴云也未完全消散,短期内震荡格局可能仍将延续,但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已经大把大把出现。

而在结构性行情面前,技术修复与热点再布局正在逐步展开,未来A股将大概率进入一个较长的震荡筑底阶段,目前正处于较好的中长期配置时点,投资者可着手稳步建仓,布局中长线。投资者最应该关注的是三大类股票:一是具有新兴战略行业潜质的科技股,如芯片、软件、5G通讯等;二是消费类的绩优白马股,如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三是基本面尚可,但短期利空集中兑现后的超跌低价股。


上市公司传真机

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 加紧出台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发改委:积极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 进一步完善交易机制 今年全面放开煤炭、钢铁、有色、建材4个行业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全电量参与交易。


发改委:鼓励民间资本规范参与PPP项目


国资委:央企将强化PPP管理 严控非主业新增项目投资


沪深交易所:三类股票暂不纳入港股通范围 自7月16日起,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属于外国公司股票、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


中金所:就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和交易细则征求意见


九成初创型私募规模不超1亿 六成已亏损


半年近300亿债券违约 涉及15家发行主体


首批FOF二季度更趋保守 超配债基低配权益资产


6家券商年内斥资151亿元“补血”子公司 浙商证券、财通证券、东兴证券、方正证券、山西证券、申万宏源6家上市券商对旗下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


3只国家队基金二季度继续重仓大蓝筹 南方消费活力、嘉实新机遇、华夏新经济发布了二季度报告, 3只基金依然重点持有大盘蓝筹股,与一季度末相比,大部分的重仓股没有发生变化。


狂犬疫苗造假事件发酵 涉事公司长生生物三跌停


43.4亿欧元!欧盟因安卓系统案对谷歌开创纪录罚单


重大事项

长生生物: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停产 预计减少下半年营业收入约5.4亿

中国铝业:拟7.36亿向关联方收购炭素资产完善铝产业链

新华制药:实际控制人吸收合并控股股东

新华医疗:终止16.7亿元定增计划

龙净环保:与首钢京唐钢铁签4.77亿元工程合同

思源电气:中标4.71亿元国家电网项目

步长制药:拟6.6亿元投建邛崃天银二期工程

常宝股份:拟5.5亿投建高端页岩气开采用管智能生产线

三圣股份:石膏矿采矿权存在不能获得延续登记风险

金利华电:实控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罗顿:重大资产重组未获通过 今日复牌


股份增减持

分众传媒:阿里及其关联方受让公司近8%股份 拟继续增持不超5%股份

广泽股份:实控人拟增持1%至3%股份

郑煤机:减持计划到期亚新科未减持股份

日机密封:三名高管拟减持股份


业绩预告

顺丰控股:6月快递业务营收近76亿 同比增近三成

圆通速递:6月快递业务收入近19亿 同比增24%

韵达股份:6月快递业务收入9.36亿 同比增长23.65%

岷江水电:上半年售电量同比增长33%

国电电力:上半年发电量同比增3.82%

中工国际:二季度海外业务新签合同额4.47亿美元

桃李面包:上半年净利2.63亿同比增4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