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服不服:一根长阳吞五阴

空头服不服:一根长阳吞五阴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继续窄幅震荡,盘中数字中国、燃气水务、国产软件股走势强劲,白马蓝筹表现则较为疲软,午后,在资管新规传言影响下,股指迅速拉高,沪市收复2800点整数关口,日K线“一阳吞五阴”,银行、保险、券商、多元金融等四类大金融板块集体飙升。


加大企业上云支持(小标题)

工信部将实施工业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制定分行业、分领域重点工业设备数据云端迁移指南,推动工业窑炉、工业锅炉、石油化工设备等高耗能流程行业设备,柴油发动机、大中型电机、大型空压机等通用动力设备,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设备,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等智能化设备上云用云。

  接下来,工信部还将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在地方普遍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础上,分期分批遴选跨行业跨领域平台,加强跟踪评价和动态调整。组织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平台方向)、应用现场会,推动平台在重点行业和区域落地,支持跨行业跨领域平台拓展国际市场。


 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城市(小标题) 

去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其中将“智能物流”作为“加快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的重点领域。

虽然人工智能在安防领域的应用还不是很成熟,但是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智能安防所担当的重要角色会日益凸显,不断出现的安防产品和服务也会逐渐的深入人心。“十二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超过了7000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市场规模可达4万亿元。


寻找确定性机会(小标题)

消息面上,中国央行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7月20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中国央行累计开展5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5400亿元,创半年单周新高。

目前,中国正步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围绕创新和科技的新经济时代,以TMT+电子+医药为核心的新兴行业或将直接受益,所以在目前较低迷的市场中寻找这些确定性较高的投资机会,是我们每一位投资者应该调整好的操作思路。另外,随着中报行情的披露,一些主要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的上市公司丝毫不惧大盘疲软走势的影响,已经走出了特立独行的牛股行情。一旦大盘企稳,那些超跌股也有很多短线机会。

技术上,今日股指再次探低回升,使得短线指标转强,底部将逐级抬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