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头形态继续迸发能量

外资大举涌入抢筹A股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沪指冲高回落,小幅回调,银行、保险、证券等权重板块表现较为疲软,盘中高送转、房地产、养殖业等板块强势上涨,午后,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指上涨,沪市也走出探低回升翻红十字星格局。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2881亿元,惜售和不愿追高的因素都有。


银行业加大支持力度(小标题)

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期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银行业发展报告》指出,目前银行对于对公客户开发深度仍有不足,对企业需求的挖掘和理解不够深入。建议银行科学制定项目、客户准入退出标准,针对某一个企业,要将服务触角延伸至供应链上下游等生态圈,开展分群管理。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业务要紧跟国家战略,继续加大对国家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布局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助力产业升级,可聚焦中高端消费、现代服务、科技信息、先进制造、绿色环保等。

半导体元器件涨价(小标题)

有消息称:半导体元器件涨价缺货潮持续上演,如今已从被动元件、硅晶圆、MOSFET扩散到CMOS图像感测元件上。业界人士分析,这波CMOS芯片缺货潮,主要是中国手机龙头华为推出机王P20手机配置三镜头之后,在中国及欧洲热销,掀起中国三镜头跟进风潮,加上中国天网系统将架起5.7亿支监视器,对高端图像感测CMOS芯片需求大开,而全球CMOS龙头索尼、豪威等厂供不应求,导致高端图像感测CMOS芯片大缺货。

  随着高端手机的陆续推出及互联网、汽车电子的应用面的扩大,下半年CMOS传感器需求也将持续爆发,产品有望迎来量价齐升,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外资大举进入A股(小标题)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涉外投资者(QFII、RQFII、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流入1696.12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RQFII已有225家,仅5月份就新增6家,今年前4个月仅增1家,QFII托管行已有19家。此外,截至7月30日,我国累计批准QFII投资额度1004.59亿美元,累计批准RQFII投资额度6220.72亿元人民币。2800点下外资算是吸足了筹码。

目前市场处于中长期筑底阶段,其间会不时出现反弹又磨底的状态,以上证50、上证红利为代表的价值股有望率先企稳,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则会成为市场最活跃的板块。短期消息面仍以利好为主,如稳经济增长的政策预期、稳汇率的政策、潜在增量资金等,指数波动率虽大,但大方向值得期待,“聪明资金”越跌越买。考虑到不确定因素没有完全明朗,所以市场底部的形成仍将一波三折。技术上,两阳夹一阴的多头形态继续迸发能量,投资者可继续积极操作。

今日9.30前给出的中南建设(000961)、智度股份(000676)表现不错;前天给出的必创科技(300667)继昨天涨停后,今天大部分时间再次封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