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

(8月14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776,第二支撑位:2762,第一压力位:2799,第二压力位:2815


今日行情预测:上涨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受全球股市集体下跌影响,沪深两市低开后大幅下挫,盘中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回落,5G、高送转、国产软件、二胎等概念股有所表现。午后大盘惊魂初定,多头进场推高股指,最后沪市微跌0.34%,创业板涨幅超过1.3%。


据报道,指数提供商富时罗素CEO Mark Makepeace公开表示,如果富时罗素决定9月将中国内地股票纳入其旗舰指数,其对中国内地股票的权重可能高于竞争对手MSCI。据券商分析人士测算,根据目前该指数约1.5万亿美元的规模,理论上有望给A股带来5000亿美元以上增量资金,按照目前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3.42万亿元。

虽然大盘还是在来回反复拉锯,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低估值背景下大股东增持+回购案例也在增多,外资还在源源不断流入A股,6月以来,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6、7两个月,净流入A股市场的境外资金达498亿元。2800点下外资算是吸足了筹码。因此,目前各种消息驱动下热点轮动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层出不穷,市场具备全球中长期投资性价比优势。


我知道,尽管这样,还是有很多朋友非常看空后市,但这些朋友无法解释为什么外资不惧下跌一直往A股里投钱,难道外资是傻瓜吗?很多年来,外资从来没有在先知先觉上输给过中国的什么炒股机构,更没有输给过中国的什么技术分析大师。事实一再证明,总是外资抄了A股的底,这次,外资会失算吗?

技术上,昨日大盘再次经受了利空冲击的考验,探低回升,短期均线金叉在即,大盘短线无忧。

上周三9.30前笔者跟踪的必创科技(300667)昨日再次冲击涨停,这已经是第三个交易日冲击涨停了。

上市公司传真机

央行: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 M2同比增8.5%


央行:拟试点开展金融债券弹性招标发行


财政部:前7月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增长6.6%


工信部:严肃产能置换 严禁水泥平板玻璃行业新增产能


工信部:公布2018年重点实验室名单 覆盖区块链及云计算等


南京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房


6月末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10.65%


今年上市三只次新股跌破发行价

2018年上市的次新股中,华宝股份、今创集团、华西证券已破发。


网下打新适当性自查开始 不符合者将暂停资格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下发《关于开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适当性自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网下“打新”投资者的适当性开展自查,并于8月31日前上报。


中国新创造车第一股赴美IPO 蔚来汽车拟募资18亿美元


北上互认基金扩容至15只 另有11只待批


明晟发布8月份指数评估报告 5只A股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

中兴通讯、中华企业、扬农化工、风华高科、通策医疗等5只A股加入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春兴精工、登海种业、康盛股份等3只A股遭剔除,相关成份股变动将于2018年8月31日交易日结束后生效


重大事项

ST长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合计19.51%股份被司法冻结

中国人寿:前7月保费收入3854亿元

新华保险:前7月实现保费收入759亿元

中国重汽:前7月累计销售车辆同比增长14.28%

中国中冶:前7月新签合同额3557亿元同比增9%

通程控股、友阿股份:参股公司长沙银行获IPO批文

步步高:拟15亿元与控股股东开发长沙红星项目

中国铁建:中标近65亿元工程项目

美尚生态: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中粮糖业: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股份增减持

健盛集团:拟设立筹资不超50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

迪森股份:控股股东减持1.4%股权 降低股票质押率

新智认知:股东拟减持不超2.32%股份

纵横通信: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中广天择: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11%股份


公司业绩

工业富联:上半年净利润54.44亿元 同比增2%

山西焦化:上半年净利润8.23亿元 同比增逾40倍

鲁亿通:成功收购昇辉电子 上半年净利润增近20倍

智飞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三倍

海洋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倍

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润增15% 证金持股4.90%

中兵红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久立特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8.44%

菲利华:订单持续增加 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

彤程新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

宁波热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4%

宁波联合: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37%

鹭燕医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8%

正海磁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银星能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浙江永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

五粮液:上半年预计利润约97亿元 同比增39%


今日有一新股申购
康辰药业,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732590,申购价格:24.34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