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天暴跌,A股将“人去楼空”


天天暴跌,A股将“人去楼空”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高开低走,上午股指一路震荡下行,大盘再次失守2700点,盘中受处理疫苗事件影响生物医药板块大跌,午后股指进一步下滑,多头无力反抗,最后沪市下挫36.22点,跌幅1.34%。创业板则大跌2.02%。A股三天两头暴跌,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救市举措任其跌跌不休,最终A股将“人去楼空”。

国改“双百行动”启动(小标题)

日前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已经正式启动。组织开展“双百行动”,不是要再搞一批单项试点,而是要以“1 N”政策体系为指导,以前期各个单项试点成果为支撑,全面拓展和应用改革政策和试点经验,进而形成从“1 N”顶层设计到“十项改革试点”再到“双百行动”梯次展开、纵深推进、全面落地的国企改革新局面。现阶段,国资委要求入围“双百行动”的企业要实现“一个坚持与五大突破”,要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励机制等方面实现突破。


电子行业新计划(小标题)

工信部和发改委发布《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指出至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同时98%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主要行动首先是新型信息产品供给体系提质行动,具体为提升消费电子产品供给创新水平、加快新型显示产品发展、深化智能网联汽车发展三个方向。同时在信息消费者赋能行动指出,98%的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有条件地区提供100Mbps以上接入服务能力;确保启动5G商用。


还要艰难挣扎一番(小标题)

虽然大盘短期不确定因素还有很多,市场企稳还需一些时间,短期内或将延续弱势震荡态势。但把目光放长远看,股市外围负面消息正在逐步消化,内在利好正在不断累积,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政策面向好,外资持续流入,A股加入MSCI之后又在积极争取加入富时罗素指数,这些都有望带来长线增量资金,A股已经成为全球股市价值投资的洼地。所以无论短线还是中长线,A股都有一些板块具有真正的投资价值,而短线基建、工业互联网、芯片、乡村振兴、5G等可能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其中铁路投资近期已有发力迹象,不过基本面的这些积极变化,归根结底还需要市场有正面响应,如果大家预期悲观,那资金就很难长留股市。

技术上,分时指标再次发散向下,筑底之路在管理层没有实质性救市举措出台之前,还要艰难挣扎一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