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蓄势为下周积反弹能量

蓄势为下周积反弹能量

晨报记者韩忠益


今日,沪深两市平开走低,天然气板块拉升,盘中长春燃气涨停,贵州燃气、深圳燃气、皖天然气、大通燃气等纷纷拉升;同时受蔚来汽车上涨近80%的利好带动,汽车板块也集体高开,江淮汽车封一字板;午后股指恢复横盘格局,最后沪市以小跌4点报收,创业板则是大挫。


军工板块业绩佳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军工板块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305.0亿元,同比增长10.7%;扣非净利润为44.05亿元,同比增长44.3%。地方军企板块整体营业收入为34.5亿元,同比增长9.3%,扣非净利润为0.4亿元,实现同比扭亏,基本面有所改善。民参军板块2018年上半年延续高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为151亿元,同比增长35.1%;扣非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增长21.7%,业绩的高弹性源于军品订单的快速回升。

机构认为,军工行业基本面拐点逐步显现,国防预算增速超预期,2018年中国国防预算11070亿元,同比增长8.1%;另外,军工产业链业绩迎来拐点,随着军改影响逐步消除,订单补偿效应明显。而实战化练兵加速新装备列装,则有望大幅提升装备维修保障和弹药需求。


雄安基建驶上快车道


从目前已披露的信息看,今年雄安新区总体投资规模在3000亿元左右,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大方面。其中,超过2300亿元的投资集中在铁路、公路、排水、生态修复、拆迁安置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约600亿元投资集中在重大产业项目上,包括建设信息产业园、智能车联网示范区等。此外,还有约120亿元的公共服务类投资,主要包括数据平台、学校、医院等项目的建设。

机构预计:下半年雄安新区的基建项目将迎来快速上升期。



存在弱反弹空间


截至9月11日,全A破净公司数达303个,占两市股票总数8.56%。回顾过去15年A股历次大底,当前破净规模已经超过2013年和2016年的底部,所以关于底部的那个点是难以预测的,但底部区域是容易判断的,那就是估值有底,政策有底、成交量有底以及抛压有底。


目前市场对大部分风险因素都已有所预期,机构仓位的系统性下调,是未来行情看好的最乐观基础,也许我们不必期待大盘连续拉升,但在眼下的低位坚持对优质错杀股的低吸绝对是一个好的策略。


技术上,周四沪市成功站上5日均线,但上方10日均线附近叠加2700点的整数关口压制明显,股指大方向还是继续磨底。好在沪市周线与MACD指标形成底背离态势,短期股指存在弱反弹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