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持低吸优质错杀股

(9月20日操盘工作室)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2721,第二支撑位:2707,第一压力位:2743,第二压力位:2756


今日行情预测:强势整理


今日仓位:70%

今日操作提示: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走高,盘中水利、农业、农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午后石油、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强势领涨,带动股指迅速推高,近期持续的资金净流出态势得以逆转,市场活跃度回升。最后沪市大涨30点,涨幅1.14%。创业板也上涨了1.1%。


有估值就有底

尽管近期市场很低迷,最近我反反复复强调小散可以不抄底,但千万不能割肉,手里都是带血筹码,割肉很可能割在地板上。前天和昨日早盘的走势,对有些人来说,似乎都已经验证。

看见上周和本周初白马蓝筹下跌,更坚定了认为大盘即将迎来反弹的认识和信心。根据过往历史,白马股出现补跌行情,大概率是一轮调整接近尾声的标志。截至9月11日,全A破净公司数达303个,占两市股票总数8.56%。回顾过去15年A股历次大底,当前破净规模已经超过2013年和2016年的底部,所以关于底部的那个点是难以预测的,但底部区域是容易判断的,那就是估值有底,政策有底、成交量有底以及抛压有底。

我前天还在提醒:外资不顾A股疲弱,逢低努力扫货,其持有A股流通市场已接近6%,比肩国内险资。近期部分QFII机构在不断逆势加仓A股,举动可谓疯狂,有一些机构甚至每日将购买额度打满,这是为什么?这难道是不看好后市A股的表现?显然不是,人家在抓紧作战略性布局,所以我是相信大盘终将从“政策底”向“市场底”转变的,大盘一定会有一波像样反弹的机会!那天我文章的标题就是“暴跌中的绝望蕴含生机”,还从技术上指出:两年前的低点是2016年初的熔断大底2638点,其32个月周期低点对应的正是今年的10月份,所以从时间窗口看,新的阶段性大底正在孕育。现在回头看,这个判断还是非常正确的。


坚持低吸优质错杀股

其实,就在这几天散户因为恐慌天天忙着离场时,机构们却在贪婪吸货。我不知道有人注意到最近ETF市场的变化没有,50ETF和300ETF最近日均增长3亿,说明机构张着血盆大口承接着散户的恐慌筹码。

总起来看,目前市场对大部分风险因素都已有所预期,前期机构仓位的系统性下调,是未来行情看好的最乐观基础,也许我们不必期待大盘连续拉升,但在眼下的低位区域坚持对优质错杀股的低吸绝对是一个好的策略,今年最具赚钱效应的反弹也许已经到来。

昨天我早盘9.30前给出的“板块和个股”5股中,新界泵业(002532)涨停,龙泉股份(002671)最高上涨8.55%。



上市公司传真机

四部门答记者问:改革社会保险费征收体制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表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我们将认真进行分析测算,抓紧研究提出适当降低社保费率、确保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


税务总局印发《关于稳妥有序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管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行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的各级税务机关,要确保改革任务平稳如期落地。已负责征收社会保险费的各级税务机关,要确保征收政策不变工作平稳。


外交部:对话磋商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


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开放力度会更大 水平会更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


人民银行召开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改进民企融资服务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中国社科院经济蓝皮书:预测2018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平稳波动


海南“十一”起下调一批景区门票价格 最高降幅30%实行基准价的景区门票价格,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旺季期间可上下浮动20%,5月1日至9月30日淡季期间可向下浮动20%;实行最高限价管理的景区门票价格,可向下浮动20%。物价部门预计:此次景区门票价格下调每年可为游客减少近3亿元的门票支出。


阿里巴巴成立半导体公司“平头哥”阿里巴巴CTO张建锋透露,阿里巴巴正在研制神经网络芯片,计划明年4月流片。同时正在进行量子芯片的研发和准备,希望在两三年内能够做出自己的量子芯片。


发改委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拟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0亿元,支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建设,优先培育和支持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项目,助力数字经济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国家电网:下属智慧车联网平台与南方电网智能充电服务联通 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全面实现互联互通,主要20家充电运营商、超过25万个充电桩均接入“一张网”,为200多万辆电动汽车提供“一站式”服务。


前8月逾八成私募亏损 定增产品遭遇业绩重挫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超八成私募产品今年前8个月的投资业绩亏损。其中,以参与定增为主的产品更是落入重灾区,部分定增产品已几乎将本金亏损殆尽。


重大事项

乐视网:国泰君安拟处置贾跃亭质押公司股份 或致其持股比例减少0.99%

乐视网:截至9月底 逾19亿元债务存无法按时兑付风险

新文化:增持PDAL5%股权 加强与周星驰及其团队协同效应

中国联通:8月份4G用户净增407万户 累计达2.1亿户

中天能源:控股股东拟转让股份 公司实控人或变为湖南省国资委

利源精制:预计不能按期支付“14利源债”利息

英科医疗:美国加征关税对公司影响很小

*ST椰岛 :拟挂牌转让阳光置业60%股权 预计收益约1.6亿元

兴森科技:终止重大资产购买事项 20日复牌

欢瑞世纪:终止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

ST辉丰:子公司遭责令关闭 对年度经营利润影响重大

*ST德奥:1亿元债务逾期


回购增减持

昆仑万维:拟3亿至1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好 莱 客:首次回购公司股份14.52万股

智云股份:首次回购公司股份48万股

精华制药:首次回购股份126万股

证通电子:首次回购公司股份40.22万股

中央商场:拟不超7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

省广集团:获控股股东增持1%股份

岱勒新材:三股东拟清仓减持合计10.25%股份

英 派 斯:殷富中国 湖南文旅拟合计减持不超4%股份

太极股份: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1%股份

中弘股份:齐鲁碧辰8号累计减持公司2%股份

众生药业:控股股东减持公司1.04%股份

鹏起科技:董事拟减持不超245万股

光威复材:三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1.58%股份

宋城演艺:股东刘岩减持0.37%股份后承诺锁仓一年


今日无新股申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