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市出现报复性上涨

沪市出现报复性上涨

晨报记者韩忠益

受消息面影响,昨日大盘中的大消费板块非常活跃,海欣食品、乐金健康、西安饮食、来伊份迅速涨停,午后,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扬,大金融板块集体发力,银行、保险、券商强势领涨,不断把股指往上推高,最后沪市大涨68点,涨幅达2.5%。从周K线看,沪指本周大幅反弹4.32%,创2016年3月以来的两年半最大周涨幅。

布局干细胞治疗领域

干细胞近年来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重要方向之一,受到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干细胞治疗技术和产业得以快速发展。我国也相继出台多项政策扶持,如2017年发改委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支持包括干细胞在内的细胞治疗产品等领域的生物产业发展;同时,随着《干细胞临床研究管理办法》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等相关政策的发布,我国干细胞行业逐步有了行业规范。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企业大多停留在干细胞存储和提供医疗美容服务上,干细胞用于人类疾病治疗尚处于临床研究阶段。今年以来,包括九芝堂、天士力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干细胞治疗领域。


银行资金将驰援基建

在政策助推下,地方政府专项债正全面提速。数据显示,今年8月至9月中旬,在一个半月时间内,新增专项债发行已超6000亿元。其中,9月发行已超2000亿元。

从已发行专项债来看,募集资金多用于市政建设、交通运输、保障性住房建设安居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有专家测算,全年新增专项债中预计将有数千亿“输血”基建,杠杆作用下,预计撬动的投资规模应该超过万亿。


搞好股市促消费市场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机构认为: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有望带来巨大的投资机遇。一是随着人口老龄化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医疗健康的需求潜力将会进一步释放;二是“互联网+”时代以及居民精神需求增加,也会进一步提升居民对教育、文娱的消费需求;三是5G、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变革将催生全新的交通、通信需求,且中国有望成为引领者;四是随着绿色、环保、健康的食品供应体系的建立与完善,食品消费升级也蕴藏着较大的投资机遇。

但笔者认为,股市若跌跌不休,不仅老百姓亏钱,企业也难辞困境,所以搞好股市有利于刺激消费,可谓一举多得。现在无论是医药、饮食、教育、互联网、人工智能、AI、军工、物流、新能源、农业等,只要你想得到的领域,股市里都有,所以老百姓的钱在股市里,不可能让整个市场的市净率永远呆在1.7倍之下,而只要有赚钱效应,消费市场何愁起不来?所以大胆持股是现在唯一的选择。

技术上,短期K线已经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多头已经从被动防守转向积极进攻阶段。笔者上周发出的“今年最好的赚钱机会将来临”的判断已经兑现。

昨日盘中跟踪的的赣锋锂业(002460)今天继续涨停!今天9.30前跟踪的雷曼股份(300162)上涨5.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